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ハイキュー!!][东西]无人之境1-4

1. 


事隔多年,东峰旭再一次看到西谷夕的消息,是在地方小报的体育版上。

排球的新闻当然上不了太大的版面,体育版的一个不大的角落里,记者用平淡而冷漠的语气描述了这位曾经的V联赛最佳接发球选手因伤退役的事实。

东峰旭拿着报纸的手,无法克制的开始颤抖起来。

掏出手机,却不知道应该打给谁。


最后他放下手里的电话。慢慢的,慢慢的把那张报纸折成整整齐齐的一片。然后他走进自己的房间,把它和那件陈旧的乌野排球部队服放在了一起。


2. 


“旭前辈,旭前辈,快快,快我热死了,快给我咬一口。”

连每一滴汗水似乎都蒸发殆尽的,酷热到仿佛掐住人的咽喉般的夏天。

西谷飞一样的跑过来,在旭面前刹住脚步。

他带来一阵风,划破炎热到浑浊起来的空气。


抓住旭的手,满脸是汗的自由人咬了一口梨味的嘎里嘎里君。

估计是发胶都被汗水稀释了,他看上去比平时矮上了个五厘米,红色的衣服上全是大片的深色汗迹,和黑色的四字汉字糊成一片。


“唔哇爽!”他一边咀嚼着,一边大笑起来。眯着眼睛,咧开嘴,旁若无人的,阳光般耀眼的笑容。

汗水快速的顺着他的脸颊滑下来,却又缓慢的爬过清晰的锁骨,最后消失在T恤圆领的边缘。

“不过还是苏打味最棒了!”他翘起大拇指。


每一个细节,旭都记得非常清楚。

他希望西谷永远是这样,灿烂的,没有阴霾的一个人。

他发自内心的,这样希望着。


3. 


几个月之后,他接到了菅的电话。

菅原和泽村都没有离开宫城县,三个人就算毕业之后,也一直频繁的联络着。直到大家都成了上班族,工作繁忙之下,才稍稍疏了往来。

“喂,旭吗。”

菅的声音一如既往,带着温柔的磁性,让人觉得温暖的声线。

“你下周六有空吗?西谷回来了,想着大家可以一起聚一聚。”

“诶?”

“‘诶’是什么意思啦,哈哈。你真是的。西谷似乎要回乌野做教练了呢。哈哈哈,西谷教练,想想就觉得很有趣呐。”

“嗯,是呢。”

“你来吗。”


放在膝盖上的手紧紧的握了起来。

“来的。谢谢你通知我。”

他镇重的说。


4. 


“西谷很喜欢洁子吗。”

那个时候,旭这样问刚帮经理人扛完水桶的自由人。

“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喜欢超喜欢!洁子女神!”

明明现在嗓门这么大,却绝对不敢当着经理人清水洁子的面这样说。


真是好懂的年轻人啊。

其实也并没有很老的东峰旭在心中老气横秋的感慨着。


“加油加油,有打算表白吗。”

“啊……”西谷难得的楞了一楞。他跳下台阶,把擦汗的白毛巾挂在脖子上,歪着脑袋思索起来。

“并不是那样的喜欢。”他郑重其事的说,黑色的眼睛里跳着阳光的碎片,像燃烧着不灭的火。

“哦哦,这样嘛。”东峰旭笑了笑。因为总是太过谦和,所以很难从他的脸上读到什么特别外露的情绪。

西谷静静的看着他。


他最后终于移开视线看着别的方向,伸了个懒腰,朝气蓬勃的脸上又是那仿佛打不倒的自信光芒。

“要表白之前,我先要好好打排球。”他笑起来,仿佛无所不能的天神。

“是吗?是个喜欢排球的女孩子吗?”

自由人不置可否的晃了晃身体,他深长手臂,少年的姿态柔韧而又美好。

“反正,要先好好打排球,然后再说出来。”


他的眼睛闪闪发亮,像打碎了星海。就算并不高大俊美,却帅得足以入任何一个少女的梦。

好好的做胜利的梦想,带着这份光芒去追求喜欢的女孩,没有遗憾的挥洒着青春与梦,旭觉得这样的事,想一想就非常适合西谷。

太好了,如果是这样,简直就太好了。那时候的东峰旭,发自内心的这样想。


“你喜欢的人一定会答应你的。”

“诶,是吗。”

“是哦,因为西谷很帅嘛。”

旭露出一如既往的,谦和而真诚的笑容。

“嗯,既然旭前辈都这么说。”

自由人笑起来,他转过脸,望向未知的方向。夏日的夕阳照耀他帅气的侧脸,给微红的脸颊镀上一层浅淡的金色。


评论(1)
热度(6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