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消亡的边境03

老房子着火的速度一定不能写得特别满意。但就不吐不快,以后再修。
真是爱如潮水。

03

敖三和程以清在学校是两个小霸王。

带上程以清有点不公平,毕竟在不少女孩子心里他们的阿清是天上地下最漂亮的小王子,而那一点坏就是他这块奶油蛋糕上最美味的樱桃。当然,爱敖三的姑娘心里,敖三胯下可也骑着白马,谁说王子非得是那那太阳一样温暖模样?

不过说实话,别人怎么是一回事,但在敖三和他的阿清之间,却是实在品不出所谓的霸气来。没有王子没有霸王,没有大少也没有仙子,阿清和三儿,这两个小名叫起来,那可比写出来还要肉麻得多。这两位之间这听得人肉紧的称谓作为长着小翅膀的八卦早就飞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而单纯的敖三爷显然对这个世界的透明度一无所知。

于是程以清不小心在走廊里大叫三儿的时候,半个走廊的人都一脸平静且习以为常。唯一一个友邦惊诧目瞪口呆的,恐怕就是“三儿”本人了。

他隔着人群瞪他,他瞪,他狂瞪,他眼睛里飞出小刀子,强劲的小电波嗖嗖的飞出去,飞跃空间和物理的距离,在并不存在的幻想着,毫无障碍地钻进程以清的脑子里。

你怎么能这么叫呢兄弟?

你傻啊?

你,你傻啊?

这里是走廊你清醒一点啊兄弟我是英明神武全校第一帅帅帅帅帅的敖!三!爷!啊!我面子朝哪儿搁。

他的脑子里全是弹幕,嘴巴里却一个字都没有。程以清得远远就看见他仿佛被钉住了一般拧着头发呆,眼睛瞪得滚圆,肩膀微微抬高,像一只虚张声势的小动物。

“啊?怎么啦?”于是少女们心中奶油蛋糕有点甜的王子也瞪圆了眼睛,说出一句和人设极为不符和蠢话。

空气中的小刀子小电波哗啦啦掉了一地,敖三爷满腔的精气神突然像放了气的气球一样呼呼地泄。可他的气势马上又不服输地昂扬起来,几个箭步窜过来,身手过于矫健地撞在程以清削瘦的身板上。

他熟练地把一边胳膊挂在程以清的脖子上,挑起一边眉毛,再挑另一边眉毛,桀骜又英俊,足以入万千少女的梦。

“再叫一下哈?”他说。

“三儿。”程以清笑着说。敖三的样子令他发笑,而敖三虽然天不怕地不怕也不怕程以清跟他吹胡子瞪眼,但他最怕程以清笑了。

他不知道怎么形容那种怕,当然敖三爷的字典里从来没有怕字。可这个怕永远是令人愉快的,程以清笑起来的时候,敖三总觉得比连吃三根火腿肠还高兴。

程以清太好看了,他偶尔想,哥哥我世界第一帅,但程以清太好看了。

在这样的心醉神驰里他还是不忘初心地伸出一根手指,无比炫酷地朝空气里劲道十足地一戳。

“GET OUT”小霸王说。

他们针尖对麦芒地对看了五秒。

“敖三爷。”程以清说。

“诶,这就对了嘛。再叫。”

“敖三爷……”尾音拖得有些长

“不错不错这个小伙子不错,再叫一声少爷我听听!”

程以清不说话,拿眼睛看敖三。

他笑起来的时候眉眼弯弯,不笑的时候眼角微微的扬起,嗔里都能带着点媚。

“好好好差不多了差不多。”敖三一下子站直。他忍不住要帮程以清整理下被自己揉乱的衣领,两个人一边说话他一边拉,最终把程以清的衬衫领子整理得像两片蔫巴了的叶子。

敖三从来没告诉过程以清,自己有多喜欢他。他并不是不想,他只是没有办法把这件事顺利的诉诸于语言。他曾经希望这件事能像少年时千千万万比这琐碎复杂的多的事情一样,用眼神,用电波,用不需要语言的方式传递给程以清。但现实终于告诉了他一个道理,就是少年时的亲密无间是仙境的特权。而在那个时候,敖三是不需要对程以清说喜欢的,因为就算是恋人也无法比他们更亲近。

可最终命运在每个人的身边都筑起高墙,每个人的世界最终有了边界。敖三是从来不怕墙的,就算它高耸入云,就算贴了禁止进入的标签,敖三爷迈开大长腿一脚就跨过去。

可这次不行,他也是花了一点时间,伤了很多心之后才明白,这样行不通。曾经的两面镜子碎了一面,他的阿清蹲在地上捡一地的玻璃渣,捡到手都裂了也不肯起来。

他第一次感受到死亡,第一次感受到无能为力,第一次看到命运露出狰狞的面孔,可他终于学会了留在自己的边界里,舔自己的伤口,等他的阿清再叫他。

等不到就等到死了吧,如果程以清敢死,那就一起死了吧。

他冷漠地想。

评论(1)
热度(73)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