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叶乐]猎鲲14

14. 


这次上鲲的策略是少数精锐。能在猎鲲中活下来的人,除非是有堪称奇迹的好运,否则都不是泛泛之辈。张佳乐铁箭上挂了油脂包裹的火器,箭头上还带倒钩,射入天狗腹中之后拉住箭上铁索将垂死的天狗拉入它的伙伴之中,油脂融化火药爆炸一炸就是一大片,脏器血肉乱飞,冲在最前线的近战们最倒霉,都被喷了一头一脸。而旁边周泽楷出手迅如流星箭无虚发,闪亮的箭头上纹了引咒的雕纹,遇血之后牵动咒生之力,被射中之人瞬间穿肠烂肚,也是杀敌的利器。更别提杀在最前面的黄少天和孙翔,所在之处,都是磅礴的血雨。

打,是不怕的,可敌人这样多,就变成了耗,耗能耗到什么时候?

很久以前张佳乐问过周泽楷,特别严肃认真的问法。

“你箭用完了怎么办?换刀子?”

他自己就有这样一把弯刀。不大不小,是最顺手的尺寸,薄得像月光,带着花瓣最深处那一抹嫩到透明的红。刀柄上刻着浅花二字,名字阴柔烂漫,却是把削铁如泥的利器。

只见漂亮青年把后腰上绑的牛皮袋子一转转到身前,袋子里全是一个个铸好的箭头。他伸出手在袋子里掏了一把,指间闪亮亮的,像抓了一把星河。

“箭杆……”周泽楷好容易吐出两个字,伸手捏断了路边一根树枝。“自己削。”

张佳乐比他矮,上斜着看他。而这沉默的美人静静地低垂着眉眼,一圈黑色的睫毛轻颤着压下,简直是要铺天盖地,把人的心都遮住,除了他,什么东西都再看不到眼里去。那个时候张佳乐简直被吓了一跳。真是俊俏!他在心里惊叹了一句。还好他并不太看重俊俏不俊俏,感慨过了,目光就都追着周泽楷削树枝的手去了。

他脑子里突然晃过这样一幕,心想那时候周泽楷年纪还不大,还是个少年模样。如今在修罗场里跌打滚爬了几年,正是风华正茂的好年华,不但没有暗淡下去,反而越发锋芒毕露,是一种不沾血腥气的美。他忍不住又去想叶修,现在简直烦成一根滑不溜手的老油条,当年却也光芒万丈,是让人心生仰慕的王。

这样一点时光如水的感叹还没来得及出落成一声叹息,胯下坐骑突然一个俯冲避开一道疾风。上空又是一波黑压压的天狗挟着烈烈腥风扑面而来,张佳乐当即把猎寻背回背上,叮的一声,浅花出鞘。

他身后是林敬言和肖时钦,他是一步都不能退的。

天狗皮厚肉粗,每一刀都必须朝要害上使劲,可光用蛮劲也对付不了这比其他年份多上十来倍的敌人。张佳乐砍得虎口生疼,索性一把硫磺粉揉在天狗水晶球似的大眼珠上。那只天狗疼得一声哀嚎,不分敌我乱抓乱咬,一时间好几只撕扯成一团,张佳乐这才趁机脱开身去。他刚才还身陷重围,却架起猎寻翻身回身又是一箭。带钩的箭头牢牢勾住皮肉,他双手拉住锁链在空中飞了一串圆,银色的网缠住数十只天狗,绞紧铁链使劲一拉。这一手又快又狠,拼得却是一口蛮力,当下手臂上都勒出一道道血痕,他仿佛未察觉一般,竟然是眉毛都没皱一下。然而正咬牙相抗,头顶却听到翅膀扑腾的声响,抬头一看一只巨大的天狗已经黑云一般罩了下来,想抬手去挡,两只手却都被紧紧缠在铁链里,一时间束手无策,闭目等死却又还太早。

正急火攻心,只听噗嗤一声,黑云中窜出一点银,血溅了张佳乐一脸。

叶修一把抖开挂在枪尖的尸体,冲他微微一笑。

不是那种笑。

不是夜半无人月明星稀唯余你我天地无声的那种笑,故而也起不到一笑钟情再笑倾心一见叶郎终生误的效果。不像美人我救你一命你要不要以身相许,倒像张佳乐你个弱逼快看哥哥英明神武。

却还是很好的,也已经够了。隔着粘糊糊的血,在睁眼闭眼之间,已经能让人想起曾经仰慕过的,与神明相斗都能全身而退的凡人。

那点仰慕久远的让人想不起来,取而代之的早就是无穷无尽的厌烦,和喜欢。


“笑个屁!”

张佳乐嘴巴里进了血,说话都含混起来。他却也笑了,还是那个样子,秀丽里带着煞气。他抬了抬手,叶修挑起枪帮他把两根铁链都打断了去。缠在一起的妖兽向着虚空无尽的堕落,叶修凑到他身边,比划着手势,又说了几个字。两个人马上又飞开了去,一行人微微聚拢,像一只大猫缩起尖锐的指甲。

张佳乐冲进天狗之中,黄少天和于锋掩护着他。他扬起他的口袋,硫磺粉顺风弥漫,一时间像一层薄薄的纱罩。

九天之上风流凌乱,可林敬言仿佛能读懂风,而这一次,他又对了。

冲进去的三个人猛的下坠,而随之而来的是肖时钦的咒,一把野火配着飘在空气中的硫磺粉烧成一片,其他人趁机一拥而上。

林敬言没有动。因为叶修皱了皱眉头,偏过头问他。

“我们还有多久?”

“很快就要到了。”

“你有没有觉得有点不对劲。”


没有。妖兽的攻击,风的方向,前进的路线,纵使比以往都要艰难,可一切尽在掌握,并没有出乎意料之处。

可似乎又有什么不对,那一点点不对像尖锐的刺痛,持续地刺激着他的直觉。

这一瞬间欲言又止的表情迅速被叶修捕捉。

“你有话就说。”

林敬言看了他一眼。

“只是感觉吧。”他说。“天狗是狡猾的妖兽,这次却未免太没有章法。根据我的经验来说,与其是要攻击我们,倒不如说是我们挡了他们的……”

“不好!”他似乎想到了什么,而同一时间,一向镇定自若的叶修,也忍不住脸色发白。

“走!”他马上下了决断。而林敬言低声说了几句听不懂的咒语,他的坐骑一声长啸,所有人的孰湖仿佛听到了号令一般,立刻扭头朝着统一的方向冲去。

不远处传来一声长鸣,张佳乐只觉得坐骑一抖,他扭过头去,看见所有天狗漫天乱飞,有一些惊得互相撕咬,有一些则哀鸣逃窜,如此凶残的异兽,却对他们视而不见。

“来得及吗?”叶修问。

“来不及。”林敬言回答。

“拼吧。”叶修低声说。他提枪在手,手心微微出汗,转了转掌心里的枪杆。

“不拼。”那个和气的领路人说,依旧是一派斯文。他扬了扬手,叶修的孰湖也听他号令,向着其他人的方向一路飞去了。

林敬言转过身。

“其他的地方好说,这九天之上,还是得听我的。”

他笑了笑,开始还有点苦涩,到后来竟然是说不出的开心。



评论(15)
热度(86)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