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叶乐]这个江湖比较烦

正剧累!轻松一下!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这句老话,大家都听得多。而有江湖的地方必然有一个武林盟主,这个盟主必须长身玉立风姿绰绝,武功盖世德艺双馨……反正必须是个顶顶好的人儿,山尖尖上的高高手!


算是这么一回事吧!

个子不矮,虽然也说不上高,反正长得高耸入云对练武也没什么用处,叶盟主这身高,谄媚点说是恰到好处,冷艳点说是刚好及格。至于风姿嘛,鼻子眼睛一个也没少,排列在一起时,还能让人砸摸出一股帅味来。

那武功自然是极高的,否则,否则,否则这恰到好处的身高和需细细品味的帅劲,当然还不足以让武林万千侠女侠少门神魂颠倒爱不释手,三过其家门而跪求入。盟主最最拿得出手的,除了他那张能把人气死的妙嘴,就是那一手惊天地泣鬼神闻者伤心见者流泪的枪法了。

千机妙伞,若舞蛟龙,傲视群雄,天下无双。


而有了武林盟主,自然就是有魔教教主了。说起魔教,那必须是五毒俱全无恶不作,而说起魔教教主,则必然是无比狂狷满肚子坏水,一三五强抢民女二四六强抢民男,邪魅一笑震碎一江湖的虎躯,从早到晚,干尽一江湖的坏事。

嘶……也算是,沾点边吧。毕竟魔教的张教主,使一手好毒,还长了一张不太老实的脸。固然没有江湖小报里一笑倾城再笑倾国每天玩腻五十个侠女五十个侠少然后一百个人排着队自杀跳河的小妖精般的美艳,然而有一双黑白分明,明亮飞扬的眼睛,也是拿得出手的好容貌。

而他性格火爆,行事也并不符正道的常理,说他入了魔,倒也并不是冤枉。


作为任何一个合理的武侠世界的真理,张教主和叶盟主关系不太好。

这是理所当然的,全世界也都知道。武林盟主和魔教教主,这关系如果好了,那可不就乱套了吗?武林盟和魔教向来不共戴天,正道少侠和魔教妖人坐同一张桌子吃饭中间都要用粉笔画一条三八线,以此类推,教主们自然也应该三天一大撕五天一小撕,就算不上手,那也得对喷垃圾话吧!


可其实张教主和叶盟主关系也并不差。

这件事,知道的人可就不多了。


说来话可就长了,所有孽缘都有一个机缘巧合的开端。张教主出生于魔教世家,他爸爸是魔教教主,他爷爷是魔教教主,他爷爷的爷爷呢,当然也是魔教教主。所以,张教主从生下来开始,就注定了得朝魔教教主这个方向茁壮成长。而既然是魔教,自然也要占一座山头,这座山在南疆赫赫有名,在正道的传说里五毒俱全狰狞险要,在魔教的故事里青山绿水百花盛开。有一年南疆最最出名的算命先生被凶神恶煞的魔教子弟捉上这座山去,他拧着因惊吓过度而湿哒哒的裤裆,战战兢兢地看着金碧辉煌的椅子上抱着孩子端坐的魔教教主,表示这位小公子天赋异才,可惜寻常手段镇不住命格,注定一生坎坷。


先生拧裤子的姿态不太曼妙,说的话倒还文绉绉的。

至刚易折,好花不长,可怜人意,薄于云水。


当年的张教主,现在的张老教主深沉的点了点头,说:“说人话。”


真是有辱斯文!

算命先生气得胡须直抖,但看了看张老教主那挑起的漂亮眉头,只好又垂头丧气的解释开了。

他说:

“我说简单一点吧,令郎啊,就是一头倔驴!有人看着还好,没人看着乱跑,如果一口气堵上了,妈呀,撅蹄子能把自己腿撅断了都不停脚!哪天想不开了跑不动了,啪嚓一下,完蛋,歇菜了。”


张教主吓坏了,赶紧抱紧了自己的宝贝儿子。

“那可怎么办啊!”他紧张的问。

“办法也不是没有……”先生摸摸胡子。“哎哟,我肚子好饿啊……”


一个时辰之后,塞饱了了鲍参翅肚佛跳墙的算命先生提供的办法如下:

“你找个人气他!压着那股狂劲!就跟赶驴似的,吊着根胡萝卜,那就朝前跑,跑不动了,鞭子抽两下,心气又上来了,就能继续跑了。这样解释够通俗了吧。嗝,再给我盛碗燕窝粥润润喉,我写两个消气降压的方子,令郎以后如果真遇上了这样的贵人,应该用得着。”


于是那一天,爱子如命的张教主放弃了张轩辕张夜爵张龙玄张辰宸等广受群众喜爱的狂霸酷拽的名字,为未来的魔教教主起名叫张佳乐。

不太华丽,不太威武,这名字估计更适合山脚小镇杂货店张二郎的小儿子,不过反正魔教就是要不走寻常路,有一个叫张佳乐的教主,也是一种炫酷。

而他第一次看到张佳乐跟镇子上最有钱的大地主叶老爷家的大儿子吵架的时候,张教主忍不住喝光了珍藏多年的两坛上好的汾酒,连续一个星期都笑得见牙不见眼,吓坏了看惯了邪魅狂狷的一众魔教弟子。


“妈呀,贵人来了!”

他瞅着气得直抖的张佳乐,喜滋滋地给他多夹了一个大鸡腿。

“以后多去找小叶玩!”教主笑眯眯地,像春风化了柔情雨。

“不去!”张佳乐怒。

“三天不许吃饭!”柔情雨不再,天上下刀子。

“……”


张教主和叶盟主的梁子,算是就这么结下了。


也许还有TBC


评论(32)
热度(429)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