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传说中的叶乐推广本]Fight Like Married 3-1

今天没心思,短小。


3. 


如果世界上有时间机器,如果时间机器不能回到一周之前让张佳乐剁掉自己拿票的小贱手,那他希望时间起码能回到一个小时之前,让他剁掉叶秋招呼服务员的小贱手。


因为叶秋真的是一杯倒。

一杯,然后,倒,纯粹的字面含义。没有前戏没有征兆没有什么面若桃花醉眼迷离什么也没有只有一个字,倒!

张佳乐这回彻底要疯了。他打了无数次吴雪峰的电话听了快十分钟的移动免费彩铃,还捏着叶小队长的鼻子检验他是不是在装睡,等所有办法都折腾过了,最终意识到自己必须送叶小队长归家。

他搜了叶秋的钱包拿出来买单。不是什么好牌子,款式也并无可圈可点之处。边边角角不是开了线就是磨出了毛边,小半个一元硬币都露在了外头。没有卡,钱包里也就两张大票子,是个就算让小偷得了手,估计也笑不出来的物件。


和其他成绩平平的小战队比起来,嘉世明显在经济上更为宽裕,况且圈内也流传着没钱救急找叶秋的传说,想不到今日一见,倒还蛮寒酸的。卡槽里只有一张身份证,张佳乐对着那张正儿八经的证件照傻笑了好一会,手指伸进夹层,又捻出一张照片。

照片挺旧,上面还有折痕,并不是张佳乐翘首以盼的女朋友之类的大八卦,两个少年和一个小女孩,不自然的对着镜头笑。


估计是同学啊家人之类的吧,张佳乐又把照片塞回去,把钱包塞回叶修的口袋里。然后他深吸一口气,带着破釜沉舟的决心把叶小队长扛在了肩膀上,跌跌撞撞地晃着朝前挪了起来。而这个烧烤摊九曲十八弯地藏在巷子里,他一步步的走出去,背对着喧哗火热的人间烟火,面前是浓夜下的窄巷,清清冷冷,一轮新月。

张佳乐深吸了一口气。


空气里带着凉意,而肩膀上靠着的人暖呼呼的,也就并不显得惹人讨厌。巷子里一片漆黑,月光很美,却照不到脚下,人走不快,一脚一脚的慢慢磨。他跌跌撞撞地,喝了点酒,不至于大醉,却也感觉那一股子酒气雾一般在身体里暖融融的蒸腾。快乐像无处不在,做着自己喜欢的事,扛着一个值得挑战的对手,以后还有无数次让人手痒痒的挑战,这是他登场的第一年,失败都能成为最美的点缀,是美好画卷无伤大雅的第一章。而一切是那么的好,让人想放声歌唱,他毫无章法地哼着不成调的歌,快乐得像在云端——

结果一脚踏在一块碎砖头上,俩人叠罗汉似地摔在墙壁上。叶小队长那时候还高一丁点,黑压压的压过来把张小副队长罩了个严严实实。醉汉总是显得特别的沉,张佳乐被压得直坠,好容易才扒着墙站直了腿,伸出两只手搭在叶修的背上。两个人身上都是一股浑浊的烧烤味,他被逼得想吐,晕乎乎地转开脸,鼻尖抵在叶修的脸颊上,在烟熏火燎之间勉强还闻到点清水肥皂的清爽味。他深呼吸了几下,叶小队长睡得沉,埋在他颈窝里哼了一声,呼吸撩得人痒。他酒劲已经上来了,傻乎乎地笑起来没有心也没有肺。脑子里被酒气蒸得一片迷蒙,像一个个快乐的肥皂泡,争先恐后的爆开来,变成一场巨大的欢愉。

他努力地挣扎了一下,没挣开,抬起一只手勾住叶修的脖子,叶修刚才踩了他一脚,脚趾头有点疼。


“靠。”他骂了一句脏话,还是笑眯眯的,新鲜又甜美,漂亮的像阳春三月枝头上的一朵花。

“我他妈是不是上辈子欠你钱了啊姓叶的。”

他嘟囔着,突然怒向胆边生,凑过去凶神恶煞地在叶小队长的脸颊上咬了一口。


“肯定欠了!”

他又嘿嘿的笑起来,一点也没有意识到自己干了些什么。


结果第二天早上叶小队长起床,发现自己脸上莫名其妙的多了个牙印。而肇事者连西湖都没看,直接改签了当天的机票,屁滚尿流地逃回K市去了。

张佳乐牙挺毒,那道伤整整一个多星期才勉强看不出痕迹。叶小队长坚挺地扛住了一切探寻的目光,无论谁问,答案一律是“狗咬的”。


吴雪峰笑了整整一个月。


评论(16)
热度(304)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