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叶乐]Fight Like Married 14

张佳乐消失了。他问了百花的人,对方毫无头绪。QQ留言,可百花缭乱的头像一直没有亮过——张佳乐对叶修设定了对其隐身可见,如果不在线,就是真的不在线。

手机一直关机。


叶修不动声色。那时候他在嘉世四面楚歌,第七赛季的转会窗已经就要关闭,作为队长,他竟然对队伍里是否有人事变动一无所知。陶轩有自己的国,叶修也有,虽然国民只有两个人,他和苏沐橙。

他知道有些东西再也不会回来,也清楚自己和当初志同道合的友人已经南辕北辙,他知道陶轩想实现的恐怕也不过是自己心目中理想的嘉世王朝,可行不通,那条路行不通,自己只要还在一天,就不会允许他把嘉世带到一条死路上。

可他就算在,嘉世也并没有走向新生的迹象。有什么东西已经从内部腐朽,他一个人可以螳臂当车,可也并不足以力挽狂澜。

他并不是无所不能的,也不过只是一个人。

第一次,他有了离开的念头。

不知道张佳乐那个时候,又是如何做出离开的抉择。


张佳乐。

他又一阵烦躁,觉得心神不宁。叶队长看上去总是一副悠然自得的样子,再怎么被人孤立排挤也处之泰然,最近几天却也心火旺盛,嘴角都长了燎泡。


有一天他站在宿舍门口抽烟。陶老板知道他有烟瘾,不知道又发了什么神经要找茬,非要在宿舍房间里都安了烟雾报警器。

他远远看见苏沐橙从走廊那一头走过来。她脚步很快,脸上的表情有些怪异。

“你和我说……我不帮你说……”

“没……还好……”

“你自己跟他说。”


叶修马上明白是谁了,接过电话,另一只手摸了摸苏沐橙的头。苏沐橙笑了一下,有点想听,但想了想,还是算了。

她朝叶修伸出手。

两个人有默契,叶修掏出房卡递给她。她转身进叶修的房间去了。

不过老宿舍隔音很差,隔着门,叶修的声音竟然也清清楚楚。


这可不能怪我呀,苏沐橙想。

没想到他也会生这么大气,她笑了笑,先是觉得有趣,后来又觉得唏嘘。


“呵呵。”叶修接过电话先笑了两声,“张佳乐。”

张佳乐虚的一塌糊涂。


这几乎是他人生的最低潮,所有的情绪都失了控。

不想走,却又必须走,为什么必须走,不知道,想不清楚,无边无际的绝望。

他知道自己崩溃了,却无能为力。


要想的东西有很多很多。

职业选手的生涯很短,二十出头退役的比比皆是。吴雪峰,郭明宇第三赛季就已经离开,第七赛季,方士谦也在微草夺冠后宣布退役。那时候一起开始征途的熟脸孔,如今寥寥无几。

是不是还有重新站到这里的机会,如果没有,何苦继续。

俱乐部不肯忘记繁花血景的辉煌,一直不停的寻找另外一个可以和张佳乐配合的狂剑士,这样的固执到最后却成了枷锁,有潜力的新人坐着板凳席,而张佳乐一直没有等到一个可以为他分担核心压力的攻击手。百花式可攻可守,本来是一种灵活多变,善于配合的打法,可由于这个原因,一方面的特色被因此压制。

张佳乐知道,俱乐部在重新调整步调,可自己是否还能等到这一天?而是不是,还要一直等着一个和孙哲平打法相似的狂剑士?下一年的百花也并不会有太大的改变,而他已经是强弩之末,鸡肋般食之无味,弃之可惜。

可就算如此,百花开始盘算的平稳交替,自己又是不是甘心?到底该怎么办,一定是不够好,自己一定是不够好,可是哪里不够好,也许再也不能变好。

太多了,毫无头绪,恨不得变成一滩死水,人生第一次,决定逃避。

该怎么说,从没和人说过,这些想法从岩浆变成岩石,早已凝固,无法倾诉。


父母觉得他状态不对,劝他出去旅游,自作主张去旅行社报了自由行的欧洲游。工作的不快不能带到家里来,让他们担心,已经是罪过。父母似乎还觉得他是失业,拿出自己的积蓄要张佳乐放心。

他打起精神来为父母张罗,也正好想躲一躲,给自己一点思考的时间。

临走前他给叶修打了电话,没人接,打了苏沐橙的手机,也一样。想说到了目的地再打,结果刚落地没多久,就在火车上被人摸走了手机。

当时为什么没发个短信呢?


语言不通,张佳乐英语都搞不定。到处也找不到网吧,手机没了,人太依赖电话簿,也不记得叶修和苏沐橙的号码。去买手机和电话卡,比划了半天,愣是没闹明白。父母都在也不好瞎折腾,一晃三个星期,一落了地赶紧买了手机补了张卡,挂上QQ一看,一叶之秋的QQ头像跳了很久才停。


最后一段是五天前

“我来找你。”

“人呢?在你家门口。”

“到底怎么了张佳乐?你跟我说啊!”


叶修是真的急狠了。看样子是来了自己家,但是扑了个空。

张佳乐心碎了一地,啥想法都没有了,解释一通之后就闭了嘴,任着叶修骂人。

两个人好了五年,叶修是第一次发火。


“你是不长脑子怎么着,心挺大的啊?”

“几岁了,发个短信手指头会断了是怎么着?”

“怎么不吭声了,不是挺能说的吗老和我对着干……”


知道只是误会,却还是生气,怒火水涨船高,可以不为别人生气,却偏偏对着张佳乐发了脾气。叶修隐隐约约知道自己在气什么。张佳乐太独了,自己也太独了,都太独了,可无可奈何。

恐怕自己更甚,嘉世里到底发生什么事,过去发生什么事,到底在和什么较劲,到底要实现什么,他一句也没有跟张佳乐提过。

本来曾经想的。在某一个还年轻,还天真,还有情窦初开的心跳的时候,曾经想过要把什么都告诉他。后来年纪渐长,却逐渐开不了口。

是没有必要,张佳乐也没有问,张佳乐退役也没有告诉自己,张佳乐在百花,也一定经历过很多很多自己不知道的事。这是理所当然的事,可能只是被刺痛了,发现自己和张佳乐,只能在静默之中,猜哑谜一般地明白彼此。


他不说了,因为已经知道自己失去了理智。两个人在电话两头沉默。

叶修被烟屁股烫了手,甩了几下,自嘲的笑了。

“我以为你这是默认分手的架势呢……”

电竞选手退役之后大部分了无音信。也许是生活不易,也许是想与过去切割,不还钱的都有,至于分手,虽然没有听说过,但也许也没有什么稀奇。

“分什么手!”张佳乐像被烫了一样,“我能为了这和你分手?”

叶修已经平静下来了,说这话就是吓他,等着张佳乐表忠心。

结果张佳乐又不说话了。叶修也不说,两个人干耗着。


“沐橙的手机哈,长途,注意点素质。”叶修不耐烦的说了句。

“……我知道你气什么。你压根儿没气这次这个事。”张佳乐总算开了口。他周围很安静,说话的语气也很平静,叶修几乎能在心里描绘出他的样子。

“退役我不告诉你,因为我自己也没想好……很冲动,脑子乱。其实我现在,也没想好……”

他的口气渐渐苦涩起来,赶紧话锋一转。

“我为什么要拿自己都没想清楚的东西烦你,你还不够烦吗叶修?”

“你不告诉我,我也能知道。越云那边早就有小道消息出来了,孙翔转会嘉世,条件是给他一叶之秋,正式签约了就公布。嘉世这是要赶尽杀绝,你不也没想过告诉我吗?就你有心,你怕烦着我,我就能没心没肺?”


叶修愣住了。越云这个消息还没传到他这里,没想到确是这样一个方式。张佳乐恐怕万万没有想到,他作为嘉世队长,对这样的转会交易的信息,竟然也被蒙在鼓里。

他沉默了一会,慢慢消化这个令人震惊的消息。况且他也万万没有想到,张佳乐竟然去打听了这样的传闻,然后还默默憋在心里。


猜哑谜一般的明白彼此。

可以明白彼此,也愿意去猜哑谜。


“你在哪儿?”他突然问。

“啊?”张佳乐还在真情实感,一下子没反应过来。

“嗯……机场等车……”他哼哼着回答,声音特别小。

“哪个机场?”

“萧……山……”越发像蚊子叫。


叶修笑了起来,突然觉得管他的,什么破烂事,也拦不住相亲相爱。

“滚过来吧。”他说。


正好,他也很想见到他。


评论(33)
热度(35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