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创营2019][多西皮]刻舟求剑1-3

*纯属虚构

*瞎鸡巴搞

*cp混乱,牛超X余承恩 赵磊X焉栩嘉 牛超X焉栩嘉

*不知道另外的西皮是啥tag所以只打了磊嘉

1. 缘木求鱼

2018年的时候牛超加入一心娱乐,老板拉着他走进训练室,里面乌泱泱好多面孔。老板介绍时说还有一个练习生出外务不在公司,老板说小鱼也是学舞出身,你和小鱼一定会处得很来。牛超性格随和,果然和大家都处得很来,很快就有人和他说知心话:余承恩就读舞剧专业,因为腰伤才来做练习生,因此颇受重视,是公司力捧的对象。

他第一次见到小鱼是在吃饭的时候。白天没有见到人,午饭桌子边突然多了一个,穿着白衬衫垂着头,牛超第一次见到吃饭如此专注的人类。那人抬起头的时候两个人目光相撞,刘海下一双坦率眼睛看过来,牛超吓了一跳,反而心虚。人类在月光下看鹿吃草,可能没想到鹿也会看人。

职场规则是老板永远是对的,除了一点,他和小鱼似乎并没有处得很来。训练之余他给同伴画了速写,大家看了都很高兴,就有人来找他画像。牛超来者不拒,唯独没有给小鱼画像,小鱼也没有向他要过。

选秀的热潮一浪接一浪,谁也抵抗不了这样的诱惑,公司决定派练习生参加创造营,千挑万选推出五个,他和小鱼都入选参加。公司领导轮番找他谈话,话里话外的意思含蓄又清晰:公司看重他和小鱼,但两人之中更看好他,创造营的出道名额来之不易,莫大恩慈务必要感恩戴德。杨老板再用人情加码,这关系到李姐的仕途,你要听话。

去青岛之前他们五个练习生一起录了很多很多期团综,也为创造营的亮相表演做了许多练习,他帮小顾抠动作,余光会看见小鱼一次又一次对着镜子后空翻,白色衬衫鼓起来,像展开翅膀的白鸟。小鱼翻多了跟头样子就会闷闷的,老师问他是不是腰痛,他皱皱鼻子答非所问:我一会儿再翻。这都是余光看到的事,他想自己找到了难以面对小鱼的安全理由。

做练习生的生活忙碌而枯燥,时间过得飞快,一群人朝夕相处,他和其他人都已经很亲近,唯独和小鱼有些生疏。合唱的时候声乐老师吐槽说他们像是被硬拉到一次唱K的朋友的朋友。听到这话的时候小鱼轻轻的笑,露出一点狡黠的模样看着牛超,友善又俏皮。牛超忍不住想起录团综的时候小鱼一甩一甩的戴上火红围巾,戴着红色绒线帽,让他忍不住夸奖:“眞的很可爱”。他忍住了才没有碰碰他。

那天他在本子上用黑笔勾了一只鹤,头顶上轻轻的点了一点红。

真的很可爱。

2. B-612是一颗恒星吗

焉嘉在淘宝上搜索加湿器,因为一分钟前赵磊发微信给他:嘉哥你就背个加湿器吧。他输入完支付密码付款之后才开始回复,先打了个kk,然后开始忍不住吐槽:还带加湿器我的包都要炸了。

他和赵磊好久没有见面,团的工作很少,赵磊在上海上学,他跑一跑剧组,大部分时间在深圳。有时候他在群里会看到赵磊和夏光约饭,约完在群里深夜放毒,他每次都很捧场,会回几句啊啊啊别发了,不像阿粤,阿粤才不给他们面子。

要不要去创造营他犹豫再犹豫,老板找父母谈话时一直强调,选秀这班车机不可失时不再来,找他也谈,现实谈,理想也谈,你没有舞台梦了吗?也不是,只是觉得难道要再一次吗,那曾经的资料需要被覆盖吗?分离被覆盖,相遇也被覆盖,本来好歹分享同一个前缀,其实深圳演唱会上大家已经好体面。

他最后还是答应了,背上行囊又去了北京,在练习室里汗淋淋的反复念:还远远读不懂青春不死的那一首诗。

那一天,赵磊向舞台上走去:他主动迎战,高嘉郎在擂台上等他。走下台阶时他的手轻轻虚握,像提着一把剑。焉嘉看着他的背影,旁边人群里飘来小声议论,评价阿磊自信,评价他游刃有余。游刃有余从来不是可以用来形容赵磊的四字词语,焉嘉知道赵磊不遗余力,也知道这把剑刺向的并不是舞台上唱歌的人。出鞘的剑会沾血的,别人的,自己的,还有想拥抱这把剑的那个人。

最后的评级结果,焉嘉在A班,赵磊从A班降去了B。晚上的时候他赖在下床不走,哼哼唧唧的把衣服堆在赵磊的床上,靠在上面合上眼睛。他能闻到清爽的水汽,喧嚣中赵磊拨动琴弦。一曲之后周围人鼓掌,好好听,他闭着眼睛跟着叫:“不好听!”

“嘉哥你说什么?”有人打了他一下,他吃吃笑起来。

“好听好听好听。”

一件外套丢过来把他罩住,香喷喷,焉嘉睁开眼睛,一片黄澄澄,他满心爱意安心甜睡,睡梦里有绕着地球一圈一圈旋转的恒星,无法走得更近但也永远不会走远。

3. 树懒与牛

牛超初评级去了A班,一起来的同伴大多去了C,紫色的班服还挺好看,衬得白的人皮肤雪白,他远远的看过小鱼掩盖在大高个里的脑袋尖。

A班班服是鲜艳的蓝,可能过于抢眼,衬得大家都有些面目模糊。能被评上A就算是站在了离出道的11个名额最近的起跑线上,气氛刚开始的时候一度有些凝固,大家互相打量:是竞争对手还是未来同事,是天选还是炮灰,仿佛这些信息能从脸上读出来。

只有少数几个人游刃有余,牛超是在那时候看见焉嘉:他沉静到几乎要消失,但不凝重。焉嘉原来是一个这么安全的人,牛超想。

小小的尴尬总能够化解,更何况创造营与世隔绝,很多活动都是A班的人一起活动。牛超很快就和大家熟起来,颇为如鱼得水。除了壹心的人偶尔聚聚,他几乎忘记了还有鱼这样一个人,几乎忘记自己是多么不擅长面对。公司后来又找过他谈话,对他进了A班颇为满意。他受到肯定,内心却依旧不安:每一点许诺都是一点不公。

有天小何突然问小鱼腰痛不痛,第一次公演临近,每个人都压力很大,他听到小鱼回答还好。

“找人跟李姐说一声啊,”他突然插话,语气有一点点不耐:“有伤自己心里要有数,哪个练舞的不懂这个。”

牛超性格其实颇为温和,甚少说难听话,更何况如此没头没脑,场面一时一片死寂,他突然也意识到不对,紧紧闭上嘴,指尖灼热,立刻需要一支烟止疼。

小鱼看过来,眼睛黑黝黝。他似乎要开口说什么,却被余彬打断。阿彬大包大揽,能把所有尖锐抱在怀里搓成圆:好啦好啦是要跟李姐说,承恩也不要太拼了牛超这是担心你。

我知道牛超是在担心我,小鱼说。

牛超几乎要被压垮,站起来立刻尴尬逃亡,他在走廊里疾走,后来跑起来,也不知道要跑去哪里,这创造营风平浪静,没有人要和他同病相怜。他冲进他自由活动时用来画画的小房间,看见焉嘉神色轻松的靠着桌子正在看他一副未完成的涂鸦。

“hey,超哥。”他的声音低而沙,和甜蜜的外表南辕北辙:“在走廊里狂跑要被选管骂的好吗。”

牛超没有说话,他的心还在亡命天涯。

“我可以看吗?”焉嘉指着他的画册。牛超点头同意,他们在桌边并排坐下,他任焉嘉一页一页翻他的画,赞叹或者大笑,回答他“这是不是小顾这是不是轩哥”的一百零一问,在这过程中他逐渐被安抚,逐渐平静。

焉嘉翻开另一页,上面寥寥草草勾了几个侧面的半身像。

“这是我吗?”他问。

“对。”牛超说:“初评级的时候,你在看赵磊battle。”

焉嘉愣住,垂下眼睛看着纸面。牛超突然有所领悟,似乎看到了安全之人的小小裂痕。

如果焉嘉问他为什么要画,他会告诉他:因为第一次看到伤心欲绝的纸玫瑰。

但没有问,焉嘉眯起眼睛笑起来:

"原来那时候我是这样子的哦。"

第二次公演分组的时候他看到赵磊走到唱作2的牌子旁边和周震南并肩而立,有一点点疯魔的狠劲,牛超想他到底在和谁作战,顷刻也想明白。导师下一个点的就是焉嘉的名字,刚站起来,赵磊便伸出手:嘉哥,过来。

那一个瞬间牛超想,这个人会逃走吗?他看见焉嘉毫不犹豫的向赵磊走过去。焚一个,彭楚粤和陆思恒在喊,他多少知道一点点娱乐圈的前尘往事。

原来不逃走的人是这样的吗,牛超想。

老是燃烧吧少年,会被烧成灰的。

 

评论(10)
热度(88)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