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创造营2019][之焉]你相信月亮上有兔子吗 2

*西皮好冷我好寂寞,叹息。求评论求交流哄哄本爱的战士吧!

*和演员无关

*1:链接  3:链接


2.

 

"有消息递给我说你有一批新货。"

夏光给自己倒了一杯果汁。他在这里总是很放松,横在沙发上看着天花板。

"谁讲的,老头的人。"焉嘉问。老头盯得紧,他们的秘密会议好久没有开,大家也并不是真的大费周章只为约着一起打游戏。

"你查到最后肯定只能查到南南头上。"

"哦。"焉嘉思考了会:"他干嘛,我怎么会动震南。"

"就是看你们不动吧。"夏光耸耸肩,看周南与焉嘉交换眼神。

 

这个松散的秘密基地成立于四年前,开始只有他们哥仨,后来又多了个张七。老头在一群孩子中选了他们三个做义子,第一晚的贺宴之后给了他们一人一把枪一笔钱,让他们去杀他的三个敌人,他们统统完成了任务,摇身一变成了老头的亲信。老头把他们三个叫到一起吃饭,和蔼又慈祥。他夸奖夏光手脚干净,觥筹交错之际夏光却注视含笑不语的焉嘉:你也杀人了吗。他隐约产生些毫无逻辑的惆怅,当晚却第一次做了关于焉嘉的梦。

 

那个梦非常古怪又清晰,让人喘不过气,夏光第一次杀人之后一直睡不好,半睡半醒之间回到孤儿院。什么都很脏,什么都是灰的,他肚子特别饿,手里捧着个滑稽的破瓷碗。焉嘉坐在他旁边面无表情的注视他。他也破旧肮脏,但就是不一样,焉嘉就算灰蒙蒙的也像个孤零零的月亮,让人想给他一巴掌把他打下来。他真的一巴掌打过去,这个梦就碎了,梦碎了之后他又坐在桌子旁,焉嘉隔着雪白桌布,镶金的碗碟和烛台坐在他对面。夏光茫然,这还是梦吗。他看向焉嘉身侧,发现自己认识坐在焉嘉隔壁的人:来自S市的一位大少爷,作为某个伟大家族初出茅庐的唯一的继承人到H市闯荡。老头的“朋友”想一举双雕,通过碾碎这位独子来彻底击垮他逐渐年迈的父母以及他们的竞争者。他是焉嘉获派的投名状,年轻,明快,眉眼间总有坚毅神色,笑起来却还像个天真的孩子:他正在对焉嘉这样笑,侧过头和焉嘉咬耳朵。

夏光看得头皮发麻,那些阻碍他一览无遗的桌椅烛台突然消失。无知无觉的猎物亲吻焉嘉耳垂上的小痣,像所有被引诱的生物一样,移动嘴唇去追逐焉嘉的脖子上的两颗痣(它们像吸血鬼的吻痕),留下黏腻湿润的痕迹。他同时把衬衫下摆从西裤里扯出来,手像笨拙的游鱼。笑容在焉嘉脸上渐渐消散,他微微张开嘴,索吻一般,他无时无刻看上去都像在索吻。他在追逐者越来越赤裸的爱抚里侧过头看向夏光。夏光被这样的目光盯得浑身僵硬,他在恐惧里勃/起:噩梦要来了。

 

人类见过兔子吗?不是普通的兔子,是月亮上的兔子。雪白,柔软,可爱,毛绒绒肉嘟嘟,皮毛下仿佛可以看见粉色血管,无法与人类沟通的美丽兔子。月亮真的好远,没有人见过。

 

“你是这样杀人的吗?”他靠近。漂亮少爷血淋淋的倒下,夏光把他的尸体挪开,阖上瞪大的漂亮眼睛。他跪在焉嘉敞开的双腿间,把手放在他的大腿上向上凝视。

“这是你希望的,之光。”梦里的焉嘉回答:“你真的好脏。”

“我是个有洁癖的人。”夏光说:“对自己肯定没洁癖,对别人有。”

他伸手把他扯下来,吻他,咬他,让仿佛老是合不上的嘴唇真的合不上,这还不够,他捏住焉嘉的脖颈,一边热吻一边合拢双手,感受薄薄一层皮肉下跳动的血流。他感到饥饿,刻骨的饿,仿佛躯壳都空洞,想杀了这只兔子,想吃掉这只兔子,想做最下/流的事。

 

夏光前所未有,一觉睡到下午,老头新派给他的宾妹以为他死了,怯生生地拍他的脸。他反手抓住这双手,她年轻,不美,但他早就观察过,她也长了个又肉又翘的好屁股。

“我迟早得饿死。”事毕他漫不经心地想,拆开床头今天传进来的一封信。

 

四年前最早的聚会是周南提议的,他本来就是主意最大的那一个,夏光觉得他和其他人都不一样。地位飞升之后夏光的待遇水涨船高,和旧日伙伴倒比以前疏远了。这人世间从来不患寡而患不均。周南的邀约夏光开始的时候犹豫了许久,周南约他斗地主,思考了一晚上这到底是什么黑话:谁他妈神神秘秘传一张纸条来就是为了斗地主,这个行当每天走出家门都算在玩命。

第一个约会地点是在九龙一个麻将馆里,老头那时候也只是个需要撑排场的土老大,他们这些小走狗闲得没事当然也没什么奢华席面。夏光戴着口罩墨镜穿过缭绕的烟雾和麻将碰撞的声浪,推开门看见周南焉嘉脑袋凑在一起盯着手机看,见夏光进来,两个人松散地跟夏光说hi。夏光瞟了眼手机屏幕,看了满眼的抽象画和鸟语:他和这两位的喜好格格不入。

那天他们玩了几个小时的斗地主和其他幼稚游戏,叫了炸鸡外卖。老头待他们如亲生,但老头不傻,他们也不。老头想要三只可以狗咬狗的畜生,但这大千世界,也不是人人都能随随便便不当人。

 

"你吞了吧。"焉嘉说。

"这么大方?"夏光惊讶。

"搞的时候别杀我的人。"焉嘉只顾说自己的话,他露出一点焦虑神色,抓了抓乱蓬蓬的短发。

“不杀人不像话。”夏光说。老头又不傻,做戏骗不了他,他们之间恶斗从来都是真的。

焉嘉沉默。夏光有肥肉可吞,也不好规劝他,正欣赏焉嘉为难神色。焉嘉突然没头没脑的说了一句。

“夏之光你知道吗,你以前连秋天的蝉都舍不得踩死。”

夏光一愣。

“我这个人就是这样的,咋的。”他眯起眼睛。

“你这个人确实就是这样的。”焉嘉平静的说。他拍拍屁股站起来,向周南走过去,坐在他身边。

那就这样吧,具体情况之后发你,走之前他对夏光说。

 


评论(23)
热度(20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