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FLM番外]First Lovers 1

感謝 @花眼迷离 賜名。露露永遠在解救起名無能的我……


那是第三赛季结束之后的夏,他们还是很新鲜很热乎,刚出炉的小情人。


“你放假有想法不。”张小副队长对着屏幕说。他一心二用,手指在键盘上敲出噼里啪啦的声响。

“没有啊。”叶小队长有一搭没一搭的回他的话,噼里啪啦噼里啪啦,键盘的声音从耳机里传过来,很明显手头上也没闲着。

“找个地方玩玩?苏妹子什么时候放假?”

“她今年忙死了,没戏。”叶修伸出手把烟灰缸抓到自己跟前,“你问问你们孙队什么安排啊,给你几天假?”

张佳乐和叶修聊天的时候老喜欢拉孙哲平,因为俩人一个宿舍,孙哲平和叶修又认识,如果就他和叶修老在那挂着语音,张小队长薄薄的脸皮总觉得有点承受不起。然而孙哲平一百个不乐意听这俩人说相声似的瞎扯淡,大部分时间都把语音声音关了,自得其乐在游戏音效的海洋里拼杀。


“小孙,小孙!”张佳乐很受控制,把麦一关,回头就捅了室友一肘子,“大傻逼问你夏休怎么放假。”

孙哲平偏过半个脑袋,眼睛还盯着屏幕。

“轮班下公会,能给你放个十几天吧。”他说,噼里啪啦又按了几下键盘,想了想,还是忍不住补了一句。

“我说张佳乐,”他其实还比张佳乐小一点,但估计做久了领导,训起话来老有一股爸爸训儿子的恨铁不成钢的味道,“你下次骂人前能不能吱一声,你关了麦,我他妈没关啊。”


“靠!”张佳乐骂了一句,耳机里传来叶修那该死的笑声。

“张佳乐,你知道现行犯这三个字什么意思吗?”

“叶修你妹!”

“别老叫我妹,情场如战场,亲兄妹明算账啊我警告你。”叶小队长笑得太多,差点被烟呛住,咳了几声才缓过来。

“你想去哪儿?”

他把推开的麦又拨回来。

“我要去看海。”张佳乐兴致勃勃的说。


他在内陆城市长大,青山绿水,唯独少见大海,也没有未卜先知的本事,不知道自己以后会漂泊到北国的海滨,日日夜夜看灰白的浪花拍打淡金色的沙滩。

人总是向往不曾拥有的,张佳乐逃不开这种倾向,是有点薄凉的人之常情。还好他总是想要就想的人尽皆知毫不掩饰,一旦摆出不死不休的架势,往往就显得没那么可笑。

不可笑其实也没有什么特别的好处,只是让他人在轻看之前,都要三思。


就算他并没有拿过一个冠军,小看张佳乐之前还是要三思。这是一种有点凄凉的厉害,但是厉害就是厉害。


“行啊,去呗。”叶修说。


他们最后真的去了霸图所在的Q市。因为玩的时间长,叶修就托了韩文清帮忙短租了一间离海岸很近的老公房。

“你住个酒店是会死吗?”享乐派的张小副队长恨铁不成钢。

“会。”对话框里简单明了的蹦出一个字。

“我真的好有钱的。”张佳乐说这种话,竟然也不会脸红。

“不卖身,卖也天价,谢谢欣赏。”

“靠!”无话可说,只好骂人了。

“张佳乐你这个人怎么吃啥都不长心,我这样敏感的身份,简直是Q市人民的眼中钉肉中刺,现在为了你要去Q市住个十天半个月,你还不赶紧跪下来谢恩。”

正在输入了没几秒,跳出来这么一大段,不愧是职业选手的手速。

“那你还托韩文清!就这样对待认真讨厌你的Q市人民?”

“老韩虽然看着吓人,但是个好人啊。”

“……是挺吓人的。”

韩文清是典型的前辈的样子,威严,肃穆,不苟言笑,沉得像一块铁,和他在场上的霸道风格如出一辙。

张佳乐不怕他在赛场上的样子,那时候谁怕谁?神挡也杀神……生活中却总有点虚,对着韩文清就怎么也硬不起来。不像对着叶修。

“你丫就是个窝里横!”叶修评价。这其实也是人之常情,对着自己人才能放肆。瞎放肆,就是没礼貌了。张佳乐是个聪明人,收放自如,还能很真诚,是不会做这样没脑子的事的。“你如果和老韩熟了,你就要造反了。”

张佳乐不置可否。谁在乎叶修说什么呢?他反正一直是当作放屁的!


两个人从不同的地方出发,最后在同一个城市落地。飞机降落的时候Q市正下着连绵的雷雨,盘旋了好久都降不下去,在云层里晃来晃去,像只被打湿了翅膀的海鸟。

张佳乐还是很镇定,他经常坐飞机,见识了各种各样的天气,早就习以为常。但镇定归镇定,还是会不痛不痒的想一些如果,会想妈呀下个赛季的比赛,和忘了告诉孙哲平自己办公桌抽屉的钥匙在哪里。

还会想一想叶修,悬着一颗心想丫是坏人活千年,要出事估计蟑螂都灭绝了,飞机上有没有蟑螂,飞机餐那么难吃估计蟑螂都不愿意吃……想来想去越想越远,竟然打了个哈欠。


虽然不认真加不以为然,但还是毕竟悬了点心,离地3cm也算是悬,跑出去看到有人又坐在机场凳子上打瞌睡,心就轻轻的降落3cm,落到实地上来。

天上黑压压一片,云浓得像搅在玻璃杯里的墨水,天和云的界限上闪着耀眼的白光,山雨欲来,像一幅画着末日的名画,镶嵌在机场明净的落地玻璃上。

叶修一下子睁开眼睛。他背着光,五官很模糊,就只有一双眼睛特别明亮。他看见张佳乐迎着光站在自己跟前傻笑,头发上还翘着一撮压不下去的短毛,就忍不住也翘起嘴角笑了起来。

“这么久……”他站起来,舒展一下四肢。


两个人也不能做什么,大庭广众,众目睽睽,只是互相注视对方,露出一副高兴的样子。没有比赛压力,没有熟悉的人,一种全新的关系,他们都觉得对方很新奇,因为其实本质上,彼此都说不上真的特别熟悉。

看久了,就有点不好意思,带着点尴尬,慢慢变成了大眼瞪小眼……在张佳乐说出什么不中听的话来之前,叶修先开口了。

“走走走走,烟瘾犯了。”

 

评论(14)
热度(2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