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大空想家 5

1. 改名

2. 有吃就有劲!感谢 @韶华偏安 

3. 短小,随便写写,大家随便看看。


5. 

相安无事的时光又很快过去。张佳乐撩着T恤给孙哲平展示自己新练出来的腹肌,

“怎么样?帅不帅?”他很兴奋。

他不是容易长肌肉的体质,总是显不出线条,偶有成果,就恨不得全世界都知道。


“哪儿啊?”孙哲平对张佳乐总是有一搭没一搭,开始还有一点“你高兴就好”的宽容,后来连这一点耐心都懒得再展示了。

“这儿啊……”张佳乐恨铁不成钢:“你把手拿过来感受一下!”他抓住孙哲平的手贴在自己肚皮上。


林敬言推门进来。他和张佳乐关系很不错,虽然性格看起来有点南辕北辙,但竟然很合得来。

眼前的画面不太好……

林敬言觉得自己撞破了什么不该被人打扰的情趣。

“啊,不好意思……”他嘴巴上这样说,心里想这画面如果要配台词,最搭配的可得是“孩子他爸你看宝宝在动!”……

然后他被自己雷了一下,出了一身鸡皮疙瘩,后退一步就想退出去。

结果张佳乐一步窜过来。

“你来你来你也来!”他很高兴的样子。


我来个鬼?我来什么?!

林敬言内心惊涛骇浪。他看了一眼孙哲平。

“是我想的那个意思吗?”他说。

“谁知道你什么意思……”孙哲平觉得林敬言怎么也发神经病:“但我觉得你不是什么好意思……”

“你们两个到底什么意思?”张佳乐迷惑了。


林敬言是来叫他们俩去吃火锅的。那个年月所有的故事,都是以火锅作为结束。


郭明宇最后没有续约,他很久没有出现,那天突然打电话回来说要请大家吃火锅。结果这位告别宴的主角,并没有出现在他最后的舞台上。张佳乐本来以为他会像以往一样,热热闹闹的,若无其事的和大家说再见。

于是张佳乐在饭桌上一直忍不住盯着叶修看,他总觉得这里面有什么。可他看来看去,叶修还是那个叶修,不但如此,还夹走了锅子里所有的午餐肉。


“你说他看什么呢?都快把你看出花了……”吴雪峰看上去特别正直,其实还是在八卦,他觉得几个小辈都很有意思。

“不知道啊。暗恋我吧?”叶修心里有点数,嘴巴上却还是这样说。

“我试试。”他对吴雪峰小声说,突然伸出手,把碗里的午餐肉夹了一块给张佳乐。

张佳乐吓了一跳,埋头吃了一会,可依旧如故。


“不是肉的问题,看来是真的暗恋我。”叶修很笃定。

“是不是虾的问题?”吴雪峰有学术精神。

“再试试。”

夹了一筷子虾。

后面还有猪红,毛肚和鹌鹑蛋。

张佳乐筷子一甩,叶秋你干什么呢就你有手?他凶起来很有威严,震得住人,起码吓呆了半张桌子。


“我觉得不是暗恋你。”吴雪峰最后总结说。

林敬言笑得筷子都掉了。他坐在两拨人中间,耳力不错,只是不动声色。


下半年的时候电视台终于觉得时机已到,准备把这群捂了好久的成品们推上台面。第二届的毕业剧一改之前严肃的学术派风格,名字一出,先就被观众们喷了个半死不活。


《流星花瓶》,讲述了四个背景各异的帅哥围绕着一件稀世国宝——流星花瓶而展开的曲折故事,结合了时下最流行的元素,盗墓,灵异,宝藏,美男,畸恋……


张佳乐看着这简介眼皮直跳。这部剧主要由第二届挑大梁,他,孙哲平和林敬言是主演。

“这什么乱七八糟的……”他有点绝望。

“还好吧,起码没有婆媳关系和抗日。”林敬言安慰他。

“这剧本谁啊。”孙哲平也不太高兴。

“于郑工作室。”张伟翻了翻手上的笔记本,说:“蓝娱旗下的。”


蓝雨娱乐有限公司,为了避免和某著名同志大片同名,大家都简称蓝娱。


“我靠,不是吧!”张佳乐吓了一跳:“抄袭那个?”

“不是不是。”张伟连忙解释:“是两个人,于锋和郑轩,于郑工作室……业界口碑还可以的。电视台就是知道这次题材比较……”他找不到形容词。

“多元化。”林敬言提词。

“对对,谢谢林老师。多元化,多元化……所以才找了比较有实力的剧本。”

张佳乐转了转手上的笔。

“算了,随便了,反正我们也没有选择权。诶对了,”他突然想起了一件大事:“四个男主,还有一个是谁啊?“


“叶秋。”


评论(28)
热度(200)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