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大空想家 6-2

6-2


张佳乐来找林敬言也不是为了别的,就是跑去闲聊。撩开帘子一看林敬言正在那给几个十来岁的孩子分糖,一群人凑在那林老师林老师的叫。

林敬言笑眯眯。他在外人面前很精细的样子,还发了湿面纸给他们擦手,只有张佳乐知道他私底下多邋遢,比自己好不到哪里去。

他也凑过去找林老师要糖,趁着张伟还没跟进来,反正林敬言不会告发他。

林老师林老师,也跟着叫。

林敬言笑死了,觉得张佳乐这么大一个人还说孩子话,想想也不能给他多,给了一块,否则白吃了两个星期的白水煮青菜。

“哪儿来的一群小屁孩?”张佳乐把糖纸捏得噼里啪啦响,偷偷的问。

“童年戏呗。”林敬言说。

张佳乐哦了一声。


流星花瓶一拍就是60集,从毛孩子开始讲起,一直说到人到中年。童年戏虽然不多,但也挺重要,这年头感情戏都恨不得从娘胎里就开始纠缠,童年羁绊都是为后边埋的催泪弹。戏既然要好,那孩子就不能挑的太小,否则根本谈不上什么演技,也总不能一个剧组都被拖着慢慢哄孩子,所以挑来的都是些长得面嫩的童星,把小时候的戏一起包圆了。


“哪个是我?”

“本来是那个,后来还是选了这个。现在那个演我小时候。”

林敬言这个那个的说了半天。

“啊?这都行?”张佳乐来了兴致,打量了一会,就跑去撩闲。


“你叫什么?”他先跑去撩那个没演成自己,跑去演了林敬言的那个。

“你叫什么?”

他一副哄小孩的语气,可对方显然不喜欢,一句话把他顶了回来。

“我叫张佳乐。”张佳乐并不太在意。

“唐昊。”小屁孩酷酷的说。

张佳乐觉得他一副气鼓鼓的样子很可爱,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

“干什么呢?你手是闲不住还是怎么着?”

被骂了一句,

张佳乐乐了,一直逗到唐昊鸟都不鸟他了,才又去玩那个演他童年时期的小演员邹远。


其实论起眉眼来还是唐昊和他像,眼角眉梢向上跑,是很锐利很飞扬的相貌。可剧情需要设定需要,还是选了更柔和的邹远。


这些都不关张佳乐的事,他纯粹是和小孩子们玩玩,当是闹猫逗狗,根本不朝心里过。当天下午戏就开了拍,外景全在山沟里爬来爬去,他和孙哲平对手戏多,俩人整天在溪水里泡着,连孙哲平都泡白了一截。从水里爬上来换身衣服就又要爬树,最倒霉的是还要对着空气做打斗动作,张佳乐总觉得自己蠢得像猴,转眼一看树下面叶修跟着群众在那哈哈,恶狠狠的瞪了叶修一眼。


“你说这么多人,他瞪我干嘛?”叶修真心没看热闹。他妆发都折腾齐了,纯粹是站在着旁边等机位。

“讨厌你吧。”吴雪峰说。他是素颜,穿得很随意,这才是今天没戏纯粹来看小朋友的热闹的。

“我就知道他喜欢我。”叶修一脸满意。

“……你喜欢人是这样喜欢法啊?眼睛跟下刀子似的?”吴雪峰忍不住说。

“对啊。我逗他,不就是让他看我吗,这和他瞪我是一个道理。”

“……敢情你们还是两情相悦啊。”

“唉,不敢不敢,追我的人太多,我得考虑考虑。”

叶修摸了摸下巴。

“我得考虑考虑。”他目光放得很长远,远得穿过人群,看见张佳乐背着镜头眨巴着眼睛,挤掉流进眼里的汗水。偏偏张佳乐像装了雷达,知道叶修看他,眼睛里嗖嗖放出小箭来,飞啊飞啊,飞成一片雷阵雨。

“考虑考虑考虑考虑。”叶修呵呵直笑,像变成了复读机。这个笑有点傻,有违他如今一派邪魅狂狷的反派boss扮相,不远处化妆师看了一眼差点没脑溢血,扑过来举着个粉扑在叶修脸上一阵拍打。


“你今天和他们对戏不?”吴雪峰觉得节操跟不上了,赶紧转移了话题。

“对啊。”叶修扭过头说。他插了一脑袋黑压压的羽毛,一拧头后面一排的人都在打喷嚏。

“教小朋友做人吧。”

他笑了笑。


评论(11)
热度(150)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