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碎片2

族里人看了这个外乡人都大惊失色。张家的村落里里外外都有迷障,也不知道他是怎么走了进来。没走几步就被人五花大绑了拉去族老那审了个三天三夜,不过张佳乐再看见他的时候,倒也和头一次见面的时候没有什么两样。


父亲母亲一直耳提面命叫张佳乐要懂礼貌,于是他挪动了一下屁股,在沙发上挪出一个位置来。

“你看电视吗?”他问。


那个叫叶秋的外乡人不说话,只是盯着电视机看了半天。六点是张佳乐看动画片的时段,带着雪花点的屏幕上全是兴高采烈的彩色小人蹦来蹦去。

张佳乐很理解他,隔壁三叔第一次看见电视的时候也是这个模样,他忍不住有一点得意。


“这叫电视。”他得意洋洋的说。

“嗯。”叶秋点点头,他收回了目光,似乎不再感兴趣。

“你没有见过?你们那里没有吗?你从哪里来?”张佳乐仰着脸,不依不饶的问。

“我从另一个地方来。”叶秋说,“和这里完全不一样。”他的目光在张佳乐的脸上晃了一晃。

“我们那也有个张佳乐。”他忍不住说,笑了起来。

“是吗?”张佳乐一副小大人的样子,点了点头,“你是异界人,那也不奇怪。”

“你也知道啊。”孩子的眼睛亮晶晶的,叶秋忍不住伸手捏了捏他的脸。


他并不知道他的张佳乐在这个年纪是什么样的模样,也知道众生万象,在这里的并不是他的张佳乐。

不过觉得好玩,还是忍不住下手捏一捏。


“快松手!”张佳乐咚咚锤了他两拳,然后刺溜一下坐得离叶修老远。警惕地看了他好一会,这才从沙发下面的红色书包里翻出一个半旧的本子和铅笔。

“我当然知道啦。”他晃着脚,哗啦啦的在本子里翻出一页空白。

”天分三界,色界天,欲界天,无常界天……“他在纸上画出糖葫芦一般的一串圆:”你从哪儿来?“

”我不知道。“叶秋摇了摇头。

张佳乐继续在纸上画着。


”……然后众生万象,有这么多这么多这么多……“他开始在某个圆旁边画出一拍平行的圈,一圈圈绕开来,直到画满了整整张白纸的空隙:”……这么多!”

“所以你见到我也是不稀奇的,有千千万万个我。”他很严肃的晃了晃手中的纸,手上的银环叮铃铃响。


“哦。”叶秋敷衍的点点头。

“他什么样?”

“啊?”

“我啊!”

“别打扰叔叔看电视……”

“他多大?”

“一把年纪了吧。”

“是不是好高好高!”

“就一米五,沒有再多了。”

“哈?!我妈说我天天喝牛奶会长得好高好高啊!”

“你妈疼你……”

“……”


评论(11)
热度(102)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