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ハイキュー!!]胆小鬼04

4. 三年的恋人(上)

 

旭现在还记得,西谷刚刚来到这个城市的样子。

白色的羊毛衫,黑色的外套,浅驼色围巾包裹着被风吹得红扑扑的脸。小个子的他拖着巨大的行李箱,神采奕奕的四处张望着,然后远远得就看到了在站台等着他的旭,大笑着,兴冲冲的跑了过来。

 

旭很难诉说那一刻的心情。虽说IH的时候旭有回去观战,但快大半年没见,果然还是非常想念。能天天混在一起的少年时光已经过去,可值得庆幸的是,互相陪伴的日子并没有结束。

想到这一点,就觉得非常幸福。

 

“肚子饿了吗。”

“还好还好!”

并不能牵手,于是只能摸摸恋人那无论怎么看都违反地球重力的,乱蓬蓬的黑发。那个时候的旭一边轻松的提着巨大的行李箱,一边微笑着听西谷说话。

西谷总是高高兴兴的样子。兴奋起来嗓门太大的时候,旭就会伸出手去,把西谷的脑袋拨向自己的身侧。

“嘘嘘。”一边笑着,嘴里一边这样悄悄的说。

 

非常平稳,而隐秘的关系。

 

可是西谷很久没有那样开心的笑过了。

就算是天才的西谷,也有做不到的事。就算再怎么成熟再怎么坚强,也会有难以克服的困难,也会有痛苦崩溃的时刻。

 

旭一直在后悔,自己没有第一时间发现这件事。

 

大学排球部的训练强度非常恐怖。一是因为本身便是有重视排球部的传统,二是,大学联赛的强度多少已经跨入了成人的领域,无论是对力量还是技术的要求,都与高中时代不可同日而语。旭花了很多时间才在排球部里找到了自己的位置,坐了一年多的替补席,到现在才慢慢的获得了认可,应该有望在今年的联赛上打上主攻手正选的位置。

当然,不是王牌。

不过旭并没有什么去争取这个位置的动力和觉悟。

 

可西谷的好胜心,则强得多。

 

两个人虽然是名义上的室友,可晚上的时候西谷总是会抱着被子和食物钻到旭的房间来。一起看DVD,一起看比赛录像,或者什么都不干,就凑在一起打瞌睡。本来一个人做的事,现在变成两个人而已。搂着西谷的时候,就希望时间就这样停止才好。

 

但渐渐的,回到家之后,西谷经常进了自己的房间就消失了。开始的时候还并不在意,因为有各自的事情什么的,也非常的常有。可连续好几天如此,旭有有些好奇,打开房门一看,发现西谷已经栽倒在床上睡着了。连袜子都没有脱,脚直接挂在床边,口水糊了一枕头。

 

这样的事并不是很值得人注意,毕竟,训练劳累的事每天都在发生。和旭不一样,做为推荐生的西谷本身就受到更多的重视,负担更多的责任,实力强劲的西谷应该早就习惯了这样的事,也因此比其他人更加努力。是旭无论如何做不到的,仿佛源源不绝般的进取心。

 

“西谷,你……运动过量了吧。”

旭有些担心的问。

他穿着便服,及肩的长发松散的批在肩膀上。他的样子和高中的时候并没有什么不一样,如果硬要说的话,只能说高中的时候就已经实在是不像一个高中生。眼睛和睫毛是比一般人浅淡一点的棕色,就算习惯性的一直留着胡子,看上去却依旧有些过于柔和。

是非常有魅力的,大人的姿态。

他把手伸到桌子底下,轻轻的的握住了西谷垂放着的左手。逃避了周遭的视线,这个动作带着些隐蔽的亲密。

作为同性的恋人,他们已经习惯了这样克制。

 

“没事。”西谷冲旭笑了笑。

虽然脸色有些苍白,但从眯起来的猫眼到露出雪白牙齿的程度,都是标准的西谷式笑容。

“就是有点没胃口。”他用筷子戳了戳碗里的拉面。

 

信奉“不好好吃饭就没有体力打排球”的西谷基本上从来没有吃不下饭的时候,更何况是拉面。

 

“是运动过量了……吧。”旭想。

“明天不要再自己追加练习了,早点回家。”他说。

“嗯。”西谷戳着已经糊成一团的拉面,温顺的回应着。

 

就这样,日子一直不紧不慢。而不经意间,新一年的大学春季联赛已经迫在眉睫。与其他地区的交流练习赛也已经开始,每一天每一天,都是朝气蓬勃的比赛的日子。

感觉回到了高中时代,旭高兴的想。虽然教练还在犹豫,但自己有很大的可能能在春季联赛正选出战。能不能当上正选,就要看这几场练习赛的表现了。

 

为了能站在正式比赛的赛场上,为了和西谷一起打排球的约定,而一直努力到今天。说不胆怯是假的,但既然已经到了成为大人的年纪,就已经没有了像高中时那样任性的立场。

 

坐在替补席上,旭专注的看着正在专心比赛的自由人。

 

他依旧没怎么长高。在排球这个以身高决定胜负的运动里,西谷的身影似乎总是被高大的队友淹没了。可靠着比任何人都强悍的反射神经和灵活的移动速度,西谷总能最快的出现在有漏洞的地方,让人惊讶的救起危险球。

无论是接发球,一传还是救球,他拥有天赋,也因为并不懈怠练习而技术扎实。这样的西谷,被J大看中也并不是什么特别奇怪的事。

 

可是说起来有些残酷。大学的比赛和初中相比,完全是另一个世界。首先,球速显著的提高了,如果说高中时期的联赛球速只有13米/秒左右,高中联赛的主攻手已经可以扣出20米/秒以上的扣球,接近职业联赛30米/秒的平均水平。球速变快之后,对防守球员的速度,反应和身体的要求也显著的提高了。

而虽然自由人对身高并没有严格的要求,可是随着比赛强度的加大,身高的禁锢也逐渐体现在西谷身上——和其他的自由人相比,他的防守范围有着巨大的先天劣势。

为了弥补这样的劣势,只有比别人做得更快更强。

这也意味着,消耗更多的体力和集中力。

 

越过高个子的队友,旭担忧的注视着西谷。

而无暇估计旭的视线,小个子的自由人急促的喘息着,他拉起球衣的领子擦了擦鼻子上的汗水,那双漂亮的眼睛镇静而专注的注视着对方的发球员。

 

“看上去似乎没什么问题。”旭有些担心的想。

 

“旭,热身吧。”因为要准备练习赛的上场,旭连忙收回目光,开始准备起来。

有一点微微的紧张,他伸展自己的手指,又捏成拳。

一定可以的,正选的位置。在心里这样鼓励自己。

 

“旭!”走上场的时候就看见西谷冲着自己大笑。走上去击了个掌,旭忍不住揉了揉自由人的脑袋。连走到自己的位置的时候,嘴角都忍不住翘起来。

 

“交给我!”他做好了准备的姿态。

 

来吧。

来一起打排球吧。


评论
热度(25)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