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No.6][紫鼠]无题 11

11. 血路


一大早紫苑就跟着老鼠去好人Jack那蹭了一顿丰盛的早餐,要不是好孩子就算白吃也绝不白拿,紫苑一定会学着老鼠的样子又吃又揣。

 

你有这技术吗?当然,黑发的贵宾只是这样嘲讽白发青年。

 

临走前他顺便给紫苑展示了下那12个已经被月夜和哈姆雷特用來磨牙的摄像头。然后把山一样的背囊背在肩上。这次紫苑也被分配了任务,肩膀上的背包沉重了很多。斗篷把他从头遮到脚,他伸手去扯老鼠脖子上那反季节的围脖,不热吗老鼠,天真的国王关切的问道。

 

老鼠只是不耐的偏过头,躲开紫苑的手。

 

于是骨子里固执的白发青年,开始不依不饶的纠缠那怎么看怎么不对劲的围巾。

最后,烦不胜烦的老鼠终于拧住紫苑的下巴,你是狗吗是吗是吗是吗,他发出一声气急败坏有损气质的吼声。最后甩开一脸莫名的紫苑气呼呼的扬长而去。

 

紫苑忙着追赶,冲上去要和那人并肩而行。却一下子撞上对方突然停顿的身体,他正忙着惊讶,而在他开口之前,老鼠已经拖着他躲进了暗巷的阴影里。

 

他想看发生了什么,可老鼠只是把他的头使劲的按下去。紫苑盯着自己和老鼠的脚尖,觉得无趣而拧过头,他看到老鼠的手指,缠绵的摩挲在短刀的刀柄上。

 

杀还是不杀。他突然明白,这是老鼠在思考的问题。

 

他挣扎着抬起头来,却只看到一个略微觉得眼熟的侧影。然后他马上被老鼠压迫着转过身,推搡着向前走。

他的手边已经没有刀。“快走。”他在紫苑的耳边这么催促着。

 

我知道那是谁。紫苑想。他的优秀有一部分就是得益于惊人的记忆力,虽然不至于过目不忘,但是已经远不是常人可以相比。

那个人,曾经出现在绿洲中的小小村落里。虽然他换上了更为体面的服装,脸上消去了营养不良带来的菜色,可是紫苑清楚的辨认出,这个人曾经是那个村落的一员。

 

他应该不是来购物。这并不是一场可以微笑着打招呼然后交错而过的相遇。一定另有深意,紫苑一边走,一边这么想着。

 

他们最终只是沉默的前行,各有心事。在荒野冰凉的晚上,老鼠又睁着眼睛守着这几乎毫无抵御之力的洞穴。后来他被紫苑捂住眼睛,在白发青年从不改变的固执下无奈的睡去。他以为自己会不放心得一夜无眠,却出乎意料的睡得像个孩子。

 

紫苑觉得自己需要做一些除了实验之外的事情。从贫民窟归来后,老鼠就跟上了发条一样催促他继续之前的研究。他尝试着把带有抗射线成分的物质分离出来,但是进一步的提纯合成和应用性质的实验,只能带回新都市的实验室才有可能继续。

 

他把这几天的成果分装在好几个不透明的容器里,为了防止因为器皿损坏而荡然无存的惨剧。这些容器被小心的装在一个黑色盒子里,里面原本装着的药物已经被紫苑腾空。

最后他把这个盒子交给老鼠,像是某种纪念,可老鼠完全没有接受的意思。他只好把盒子塞在他的背囊里,然后露出只属于年轻人的,充满希望和喜悦的笑容。

 

为了实现一个单纯的景愿,为了另一个人能露出轻松的笑颜。

老鼠这些天一直在忙一些神秘的事。他时不时不见踪影,只是在紫苑炖肉的时候一定会掐着时间出现。还需要多久,他有时候会面带焦虑的问紫苑,似乎想等研究需要的东西采集完,就马上抽身离开。当他的心稍微安定,开始留意身边人的行为的时候,他发现紫苑挽着袖子蹲在河边,抓着一个孩子的胳膊,使劲的用肥皂搓他的光头。那小孩瘦的像只猴子,咯咯的笑着,把泡沫偷偷的抹在紫苑的衬衣上。周围围着一群孩子,笑着,翻滚打闹着,光脚板踩过浅而急的溪水,发出哗哗的水声。

 

老鼠不喜欢小孩子。因为小孩子像狗一样,总是瞪着湿漉漉的眼睛盯着他的炖肉锅。尤其是紫苑给小孩搓澡的方式,简直让老鼠想起他在洗借狗人家那堆四条腿的亲戚,让老鼠忍不住起了一身鸡皮疙瘩。

老鼠不喜欢狗,于是也不喜欢小孩。老鼠几乎不知道自己喜欢什么,他性子冷僻,疏于温情。他曾用了太多的时间沉溺于仇恨而忘记去了解自己的喜乐,随后又忙于逃避纷乱的情感而不曾梳理个人的心意。他想是什么让这个白发青年变得如此重要,让自己愿意站在他身侧,保护他,带领他,连自身的安慰都不再重要。

 

他以为自己是自私的。

可或许不是。

也许从那个风雨飘摇的夜晚,少年挽救他支离破碎的世界开始,这注定不再是一个孤身一人就可以幸福的世界。

 

老鼠抖了抖身上的土块。他的手指因为体力劳动而变得粗糙。

危险的气息一天比一天接近,他对要来临的命运毫无知觉,却只好尽他所能,做出微弱的抵抗。

 

“老鼠老是说‘紫苑博士紫苑博士’,什么紫苑博士。”

紫苑一边用树枝削成的棍子戳着锅里翻滚的植物块茎,一边好奇的问。

“各地总有用来吓唬小孩,让他们不要淘气的故事。”

“嗯?”

“什么鬼外婆,弗兰肯斯坦什么的。”

“是啊。”

“紫苑博士是最近流行的角色,相当有效哦。”

“……”

“不要再哭了,否则紫苑博士会让虫子吃掉你的大脑哦!”

老鼠绘声绘色的挥霍自己演员的天赋。

 

紫苑博士的传说多种多样。老鼠四处旅行的时候,经常以收集这样的留言取乐。大致的版本都和No.6的毁灭脱不开关系。会控制蜂后的白发少年,经人民群众的智慧加工后越发恐怖的受害者的惨状,在民间故事里,紫苑博士简直是超越一切巫婆恶鬼的新欢。而在媒体里,No.6所发生的革命被完全形容成一次篡位者的暴动,而对其他几个城市而言,这也是他们在唯物主义的科学发展观下能得出的唯一结论。

 

“还有呢还有呢”

“紫苑博士青面獠牙,眼如铜铃……睡觉时候的鼾声能把墙壁震塌。”

“啊啊啊太过分了!”

“诶,是吗,我编这一段的时候还觉得很贴切呢。”

“什么嘛,老鼠太过分了。”

“为故事增色是表演者的义务。”

 

“老鼠。”

“嗯?”

“这个世界并没有改变。但是我觉得,也许我能做到也说不定。”

“是的,殿下。”

“这个研究,也许能改变世界。那时候你会和我一起看着吗。”

“我的荣耀。”

 

有冰凉而柔软的吻印在紫苑的手背上。他看着老鼠倾斜着身体献出这个吻,露出颈间锁骨的线条。短发清晰的显露出他的轮廓,清秀的面容越发耀眼的让人难以挪开视线,他并没有看紫苑,灰色的眼睛若有所思。

 

他觉得没有什么是不可战胜的。灾难,射线,流言,威胁,甚至危险的自己。在这个人身边,他无所畏惧,坚强的足以接受一切命运。

 

他笑着扭过头,重新专注于膝盖上的书本,目光划过有着小小折角标记的书页。

 

『我已经两足深陷于血泊之中,要是不再涉血前进,那么回头的路也是同样使人厌倦的。』


评论
热度(91)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