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No.6][紫鼠]无题 12

12. 谎


紫苑从铺满实验器材的桌子上抬起头。他使劲的揉了揉朦胧的睡眼,发现那个黑色的药盒在自己的手边,连忙拿起来放在口袋里。他在凌晨终于完成了所需要的所有材料和数据收集,和老鼠约好今天离开这里,启程返回新都市。

 

在这么说的时候老鼠似乎若无其事,紫苑却不由得心情激荡。

那几乎是他所憧憬的,无法形容该有多么幸福的生活。

 

老鼠不在房间里。

 

紫苑站起身,兴致勃勃的准备去寻找他。

 

然后他听到枪声,随后又一声,又一声,连绵不绝的枪响,像要把人的灵魂都震碎。有人绝望的惨叫,那是被死神掳走前,生命最后的悲歌。

 

紫苑对这声音再熟悉不过了。血,扭曲的肢体,临死前的呻吟,痛苦的哀嚎,空气中弥漫着血腥,和因惊吓而失禁所带来的排泄物的臭味。从真人狩猎到潜入监狱开始,这一切都深深的刻印在紫苑的记忆里。

 

他冲出门去,却几乎被冲进门的青年人撞倒在地,那紫苑熟悉的面容被弹药的冲击力削去了一个口子,鲜血混着脑浆像糖浆一般浇了紫苑半身。

他应该已经死了,灰白的脸上残留着恐惧和愤怒的扭曲神色,身体却依旧保留着逃跑的姿态,痉挛着向前跑出生命最后的几步。

 

紫苑滑开一步挣脱死尸的纠缠,他跑回房间掏出自己的手枪,颤抖着的手指扣住扳机。

 

他再次跑出去,却发现要面对的敌人远远超过自己想象。

 

那简直是一支小型的军队,二十来个人,武装到牙齿。一位明显是军官模样的人物被士兵们簇拥着,冷冷的看着这场力量悬殊的屠杀。紫苑在旁边的树荫里看见老鼠的影子,但那只是一瞬间的事,因为那青年凌空落下,指尖抹过他人的项颈,飞出一片血花。

 

紫苑没有见过老鼠杀人。

他知道老鼠无所不能,似乎一切都手到擒来。但是他总觉得,那不会是一双夺人性命的手。可就在他向前跑出几步的功夫,那双手下已经又多添几个亡魂。

紫苑知道那双手有多么有力,那双纤细的,白皙的,让人无法想象其拥有的力量的,老鼠的手。那双手一次次的救了紫苑的命,无论是拉着他的臂膀躲开杀人的子弹,还是挽着他的腰间跳下那仿若地狱的深渊。就算会因此觉得疼痛,皮肤甚至因此而瘀青,紫苑因此而得救,因此而继续呼吸着。

 

可紫苑没有见过这样的老鼠。仿佛跳着贴面舞的死神,在这些士兵因距离太近而投鼠忌器不敢开枪的迟疑里,收割着他们的灵魂。他像机械一样精密的运作着,连一丝多余的动作都没有,闪避着每一次攻击,和杀死每一个敌人。鲜血溅进那燃烧着怒火的灰色眼睛里,却丝毫没有影响到他的动作。他闭上那只被血模糊的眼,多余的鲜红液体顺着脸颊流下来。

 

是紫苑不曾看过的,修罗般的姿态。

 

这里有太多尸体。额间留着弹孔,睁大眼睛的孩子,紫苑甚至记得他刚来这个村庄时,这个孩子咿呀的跟着老鼠学习奥赛罗的台词。有蜷缩在角落里的少女,鲜血浸透了她的长裙。还有刚被老鼠割断喉管的士兵,他似乎要发出临死前的呼喊,却只有嘶嘶的声响以及不时喷薄的血沫。

复仇是不会带来幸福的。紫苑明白这样的道理。可如果不去复仇,又如何安抚愤怒的灵魂。对老鼠来说,这个受到伤害的村庄和被屠戮的故园如此相似。

请不要杀人。

紫苑说不出这样冠冕堂皇的漂亮话来。

 

我要做点什么,我要做点什么,和那个人并肩而立。

他举起手里的武器,扣动扳机,妄图从背后袭击老鼠的士兵哀嚎着丢下手里的武器,捂着被洞穿的右手满地打滚。

 

老鼠转过头来看着紫苑。他人的鲜血斑驳的沾染在他的脸上,紫苑,走,紫苑,他的嘴形似乎在这样说。紫苑看见他举枪朝自己的方向射出一颗子弹,背后有痛苦的闷哼和肉体坠地的声响。然后他看到因此走神的黑发青年被一枪托砸倒在地,十几管武器对准他,死亡一触即发。

 

我不走,我不能走。

要怎么样,怎么样才能救你。只要你,只要你一个人就够了

他快步向前走去,举起手,把滚烫的枪管抵在自己的太阳穴上。

我走了,谁来保护你。

 

“我是紫苑博士,如果你们对他下手,我就一枪打烂我自己的头。”

他对着军官朗声说道,声音里仿佛有魔力,连身经百战的士兵们都忍不住放松了扣住扳机的手。

“我会解释为什么我不能死,为了你们自身着想,请放开他。”

微笑爬上白发青年的嘴角,他的步子沉稳有力,紫黑色的眼睛让人心生恐惧。

 

是的,恐惧。

面对着一个可笑的,妄图用自己的死亡来威胁敌人的年轻人,感觉到像寒冰般彻骨的恐惧。


评论(1)
热度(90)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