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No.6][紫鼠]无题 14

14. 死亡之吻


无数的小鼠啃断束缚二人的绳索的时候,紫苑仿佛觉得时光倒转到五年前。

被死亡的阴影追逐,无止尽的,充满血腥味的逃亡。

 

五年过去,人类并没有脱胎换骨般的变得无私而友善。如今毁灭一个藏着秘密的村庄,和当年掠夺一块肥沃的土地,屠戮的手段并没有什么本质性的差异。

紫苑可以闻到尸体腐败的气息。在这样炎热的夏,那些十几个小时前还在和紫苑玩闹的肉体们正迅速的冰冷溃烂。仅仅是为了独占一份研究数据和样本,即使研究者紫苑并不介意与其他城市的人们共享。

 

时间仿佛划了一个圆,那个人依旧在自己身边。强大,完美,帮助着,支撑着弱小的自己。比较起来,自己是不是希望着更进一步的关系,能变得更可靠,和那个人平起平坐。由我来保护你,虽然想说这样冠冕堂皇的话,可是事实往往如此无情。

 

老鼠已经挖了一个洞。这是建造在浮土上的小屋,只是简陋的用几根树枝架起在平地上,并没有深刻的根基,只要在墙角刨个大洞,便可以轻松的从缝隙里逃走。在屋外警戒的小鼠发出代表安全的信号,老鼠把被小鼠们偷来的刀插进靴子里,包裹甩在肩上,向紫苑伸出手。

 

“走吧。”

 

他们有些狼狈的从坑里爬出来。有几只小鼠拖着一个黑色的袋子爬到老鼠的脚边。老鼠似乎对一切都胸有成足,他拍了拍身上的浮土,拖着紫苑一路躲避前行。

 

“我们要求哪儿?”

老鼠的手按住他的唇。

他只能跟着老鼠偷偷的潜过巡逻兵的防线钻入树林中,发现老鼠来到一处土坡前。

 

他剥去隐蔽用的枝条和树叶,里面是一个隐藏用的洞穴。然后他坚决的,几乎不容抵抗的,把紫苑推近了这个洞穴里。

“听着,殿下。”

捏在白发青年肩膀上的力道让他说不出话来,老鼠蹲下身,灰色的眼睛直直的看进紫苑的眼睛里。不,不,我不要听,他几乎只能在心中吼出这样的话语来,嘴唇微微的颤抖着。

他熟悉这样的目光。当老鼠下定决心做什么事情的时候,便是这样严肃坚持,不容抵抗的神色。五年前,这样的神态回绝了紫苑的一切哀求和挽留,也是五年前,那简直让人回想起来都会被悔恨刺伤的时刻。

“你留在这里,我引开这些人。在他们全部离开以前,呆在这里哪里也不要去。”

老鼠一边说,一边伸手在黑色的袋子里摸索了一会,拿出那把从剧场主人处换来的武器来。他思考了一下,把它塞进了紫苑的手里。

“你的枪我拿走了。”

可能是青年的神态吓坏了他,向来懒于解释的行动派迟疑了一会,拍了拍口袋,似乎想解释自己并不是毫无武装。而发现这样的行为并不能带来宽慰之后,他自顾自的继续用语言解释着接下来的行动。

“我可以控制机械鼠炸毁他们的机动车。而我熟悉这一代的地形,一定可以甩掉他们。但是两个人,我就没有这样的把握了。你药盒里的瓶子,我已经提前换掉了,真货在这里。”

他把一盒盒状物体塞进青年的手里。然后他开始解自己的衣扣,还伸出手开始扯紫苑的裤子。

 

这当然不是浪漫而恣情的好时间。他把自己的衣裤扔在紫苑头上,转过身套上紫苑的T恤,雪白的背脊暴露在月光下,烧伤的痕迹有些狰狞,突兀的破坏了这一片白晰而有力的美景。

 

紫苑沉默着。

他并不是一个呱噪的人。安静的时候,他总是和煦的笑着,或者显出一片空白的悠闲神色。也许除了老鼠,没有人在这个看上去文弱的少年眼里,看到过如此阴郁的眼神。

那是如此沉痛的怒火。

 

在看到这一幕时,过去的老鼠觉得自己失去了紫苑,不,或者说,他根本没有拥有过。那个聪颖,温柔的少年,有着包容的心,永远守护着他人。那是和破坏,冷血,暴虐完全无关的,只能成为阳光,只能照耀他人的人。

就像是灯光下耀眼夺目的花,吸引人全部的视线。

可紫苑并不是一个这样的人。越是耀眼的植物,越是有着漫长的,在黑暗的土壤里蔓延的根系。老鼠曾经觉得恐惧而疑惑,你到底是谁,他曾经注视着熟睡着的少年,在心底这样询问。

 

可如今老鼠已毫无畏惧。

这依旧是那个人,救,被救,共同生活,比任何人都亲密的那个人。

有光就有影,对自己来说,这依旧是心灵的归依之处。

 

他迅速的伸出一只手抓住紫苑的拳头。那拳头已经捏紧,几乎马上要发出它的攻击。

老鼠用身体压制住青年人的行动,用他从不擅长的,安慰的姿态。

“我没有,没有。”

他说,声音和煦而温柔。

“你要和我并肩而立,而不是被我保护,那个誓言,我记得。”

 

殴打了独自调查的老鼠之后,双方许下的诺言。

 

老鼠的声音那么美,仿佛蛊惑诗人的妖魔。他的气息静静的抚在紫苑的脸颊上,温暖的身体离他是那么的近。这个人仿佛永远不该是他人的所有之物。强大而脆弱,亲密却疏离,仿佛天生是为了折磨所爱之人。

 

“所以你要活着,来救我。”

“我会逃去No.6东面,45,65处的一个山谷,里面有很多狼。”

老鼠停顿了一下。

“我会比那些士兵活得更久一些。在此之前,来救我。”

他握了握紫苑的手。

“我依赖着你。”

 

“没有你,我就活不下去。”

紫苑说。影子投在他秀气的脸庞上。

这是天真、但是真诚的告白。可老鼠知道,在这个瞬间,充满紫苑双眼的,并不是爱情。

那并不是吐露爱意的眼神,那是抓住他人弱点,捕获者的眼神。

 

也许,连紫苑自己都没有察觉。

与其说是临别的爱语,不如说是赤裸裸的胁迫。

 

“是的殿下。”

老鼠笑了,不知是甜蜜的,亦或是苦涩的笑容。

 

后来他们如蜻蜓点水般的吻别,仿佛只是出门买个早餐般随便。

紫苑蜷缩在洞穴里尽量掩盖自己的气息,留下来陪伴的月夜仿佛安慰般用冰凉的小爪子拍打着他的脸。

而老鼠在仔细的检查了洞口的伪装之后,戴上白色的假发,扬长而去。

 

在那个晚上,熟睡的军官被巨大的爆炸声惊醒。在连绵的火光中,那个白发的,纤细的身影宛如来自地狱的妖魔。在那一瞬间,所有恐怖的传说在他的心中飞一样的划过。他甚至因此犹豫要不要发出追击的指令,直到那个影子都几乎要看不见的时候,才匆忙的提起自己的装备,吼叫着让士兵射击,指挥着他们朝着紫苑博士逃跑的方向追去。

 

他记得那个眼神,那是蔑视一切,放手一搏,如野兽般充满着杀意的眼。


评论(3)
热度(101)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