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大空想家 7

已经把前情给忘了……后续也忘得差不多了……XDDD


7.

林敬言之前说,这出戏好歹没有抗日。林敬言后来发现自己错了,于郑工作室的出品,怎么会放过这样火辣的题材。叶修中二病爆表的定妆照一反过去他专攻地下层人民的演技派内涵形象,在网络上受到了广泛欢迎。加戏的剧本厚厚一大叠,据说着重挖掘了反派boss复杂的心路历程。


原来叶修那个老不死的角色在无数年前曾经做过我党在另一党中的特务,而张佳乐那个每辈子都死得很倒霉的角色恰恰好好是一位一心要教训小鬼子的军官。两个人,哦不,一个人和一个不是人目的立场都不相同,前者其实是借着便利来窥探流星花瓶的机密,后者则一直在不定的证据中举步维艰,一个是师座一个是秘书处,最后一起并肩作战来一场友情之歌,然后这一段肉麻得要死的回忆成为了大反派马斯特叶心中最后一点人性的光辉最后大家一起站在世界都中心呼唤爱……


“我想站在世界的中心呼唤编剧的智商……”张佳乐作为主要受害者,率先发言。

“实在是太土了,还好没有我啥事。”林老师有喜有忧。

“怎么没有你的事。”张佳乐摔给他一摞纸:“这是加的戏,呵呵。”

“不要告诉我您和反派BOSS这一段,引号,友情,反引号的起因是因为我吧……”

“对啊,呵呵,你捅了老孙一刀,老孙捅了我,我捅了他!”张佳乐说着说着都乐了。

”我真是一个罪孽深重的男人……“

林敬言捂住心口。上一个版本的结局其实没他什么事,只用装死,看着其他人上演捅来捅去的游戏,为什么自己的设定要是一个腹黑,好想找演员公会投诉一下……他倒在沙发上,顺势把鞋蹬了。


孙哲平其实也有点不高兴,外景地只有个破招待所,房也不够,他和张佳乐要睡一间房。自从张佳乐和叶修的对手戏改多了之后,张佳乐就跟打了鸡血一样整天在琢磨,整夜整夜不睡觉,连带孙哲平也睡不好。孙哲平觉得自己才想在世界的中心呼唤张佳乐的智商,但是很怀疑张佳乐的智商这个东西到底存不存在。

他们没有什么资本挑剔剧本,再俗烂,也要硬着头皮演下去。叶修倒已经有了老油条的气场,处之泰然,看张佳乐龇牙咧嘴的入不了戏,还敲打他说不能抛弃羞耻心的演员不是好偶像,被张佳乐追着骂不要脸。


最后那场戏拍的时候整个一期二期的人只要没事都来了,现场水泄不通,话筒老收杂音,气得导演直敲膝盖说拉条绳子拦得远远的不然都撵出去。


张佳乐抱着血肉模糊的叶修在地上跪着。这场NG太多次了,旁边躺着装死的群众演员都熬不住睡着了。特效面具戴着呼吸不畅,发出很大的鼾声。导演气得脸都绿了,掐死张佳乐的心都有了。


“张佳乐你姿势变一下!你怎么抱的!叶修身上又没有虱子你怕什么!”

“你……你放下!你这姿势像抱孩子似的你要母乳喂养还是怎么着?”


张佳乐出了一额头的细汗,他前面的打戏文戏一直很顺,并肩作战的戏码也两次就过了。但不知道为什么看见叶修瞪着眼睛情深意切的凝视他他就心里发毛,有点想炸开的感觉,这种毛倒也不是特别严重,可演戏就是这样,差了点情绪整个人都僵硬起来,根本骗不了人。

偏偏叶修入戏的很,无论是奄奄一息还是说些模棱两可的暧昧台词,都很情真意切。其实按照台词,叶修的角色倒是在演,他的角色才是真的以为对方要死了,万种滋味,才是该情深意切。


张佳乐觉得有点挫败,前面一路演下来,他一直很自信,觉得自己在带叶修的节奏。这下脸都丢到太平洋去了,偏偏还没有什么好辩解的。演员演员,就是专业来演的,演不好就是浪费别人的时间金钱生命,圈外人不知道,圈内人门儿清。

叶修仰面躺着,被张佳乐搂着,姿势倒是蛮舒服的。这个角度能把张佳乐的表情看得清清楚楚,他盯着张佳乐的下巴,心里倒在想从这个角度看上去还是很清秀,也没看见双下巴,是经得起考验的帅哥。不够老练也很正常,可能一直过得顺风顺水……


“你就想着你再也见不到我了。”他开口说。

“你又不是真的死,你不死之身啊兄弟。”张佳乐说,这话倒说的太入戏了,有点孩子气。

叶修忍不住笑了。

“你不能开上帝视角啊兄弟!”他一边笑一边说。

张佳乐也觉出这话有点傻,自己也笑了。

“闭嘴!严肃点好不好,酝酿情绪呢!”他说,情绪放松了很多,“你的脑袋好沉啊!”

“这沉甸甸的都是智慧啊,你体会不了,真的。”叶修说。


他们很短暂的说笑了几句。叶修想带一带张佳乐的情绪,他让张佳乐想一想孤独的感觉,死去的并不是特别亲近的人,反而是对手,所以伤心是少的,要很克制,最大的情绪还是孤独。

张佳乐前面演得都很好,就是这里情绪出不来,恐怕是真的不知道孤独的滋味。


“没试过不要紧,就想像一下,亲人,朋友,现在大家不是很要好嘛,但天下没有不散之宴席……”叶修的声音难得很温柔,平心静气的。

张佳乐突然想起了郭明宇,想起他跟叶修借钱,想起后来大家都躲着他,英雄气短……他又想起那时候静静的听郭明宇说话的叶修的样子。

他想得深了一些。过了一会就跟导演打招呼,说再试一次,说的时候声音沉沉的,一点慌张也没有了。

张佳乐看着没心没肺,其实是一个感情很充沛,很细腻的人,叶修想。这样的人能不能大红大紫不知道,但是是可以做一个好演员的。


后来那场戏过的很顺利,角色的孤独,痛楚,和在大义面前的情谊表达的很有分寸。加上张佳乐这个角色之前一直是忧郁冷酷的,相信这一集播出的效果会很动人。最后的镜头是一场大火之中叶修的角色一步一步的走出来,拍了拍身上焦黑的烟尘,静静的望着自己的老对手离开的方向,脸上的表情很柔和。没有台词,全是演员的戏。


能把这么扯的剧情演出层次和真实感,已经很不错了,现场有些小姑娘都落了泪。


就这样,艺术中心第二届培训班的毕业大戏,杀青落幕了。


评论(20)
热度(15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