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全职高手][双花主]归途17-18(正文完结)

17

 

叶修终于走到了路的尽头。

这里仿佛是这个世界风平浪静的内核,和那鬼魅般阴郁的世界切割开来,显得晴朗而又柔和。

他毫不犹豫地踏了进去,像穿过一层细密的网。

筛去了所有的疲倦和伤痕,令人神清气爽。

 

这个感觉,像极了他的一位老朋友。

 

他在这天青色的一隅里踱步,每走一步,这个世界仿佛都变一个模样。

最后这个场景终于稳定下来,叶修看着四周,这个场面他如此熟悉。

这是他和苏沐秋的房间。

破破烂烂的,有着两个不拘小节的男子汉凑在一起所应有的凌乱,一张高低床,叶修睡下面苏沐秋睡上面。

开始的时候那个角落还有一张苏沐橙的小床,后来姑娘大了不合适,就把隔壁的小书房收拾了搬了过去。

从B市近郊那个四合院搬出来之后,他们就一直住在这里。他们在这里度过了最糟糕的日子,没有钱,叶修和家里作对,也接不到什么活计。

 

叶修走到那破破烂烂、弹簧几乎要戳伤每一个靠近它的屁股的沙发跟前。他伸开四肢,放松地坐下。

 

“苏沐秋。”

他说。

“你总该出来见我了吧。”

 

周围寂静无声,他像个自言自语的疯子。

 

“你说你是不是还在生气。”他从烟盒里又抽出一根烟,然后掏出打火机。

“借个火行不行?”他问,像在演滑稽的独角戏。

他转动滚轮,金色的火苗噌地跳出来。

叶修眯起眼睛。

 

“我想和老家伙们说清楚,想说以后都不回去了。”

想说清楚的事有很多,想做什么事,想和谁在一起,想和什么一刀两段。

“结果比我想得不顺利太多,老东西们还是很有实力啊。”

个中曲折,也不必再提。

 

“你看在我这五年没了你也很不容易的份上,就原谅我吧。”

原谅我没有来,原谅我错过太重要的东西。

 

“我好不容易才到这里来,你又不肯见我,那我只好在这里等了,反正什么损失也没有。”

叶修敲着二郎腿,依旧看上去是有点无赖的样子。

 

墙壁上出现了一扇门。

无声无息的,仿佛并不是凭空出现,仿佛好久好久之前它就在那里。

 

叶修笑了起来。

他打开门,毫不犹豫地走了进去。

在门关上之前甚至还可以听到他的声音。

“哟,你怎么一点都没变。”

他说。

“你也不帮帮那几个师弟,到底讲不讲良心?赶紧叉出去!”

 

“我又不是什么都能做的。”

另一个声音说,和叶修不太一样,有一点无奈,有一点点温柔。

“来来来哥来帮你!啊哈哈刘小别,师兄只能帮你到这里了!”

 

门轻轻地关上了。

再也没有什么房间,这里静悄悄的,空无一物。

叮当一声,一条银色的坠子掉在了地上。

它静静地躺在这里,无人打扰,就仿佛会永恒不变。

 

张佳乐说,这个世界没有逻辑。

其实是有的。

 

第一个走进世界之核的人,给了这个世界他唯一的逻辑。

 

18. 

 

楚云秀最近想去Y省旅游。

她一边翘着二郎腿啃着苹果,一边奋力地刷着淘宝。

“百花客栈?”

她高兴地移动鼠标。

 

楚云秀正好想找古城附近的小客栈,作为一个女汉子小清新两手抓两手都要硬的先锋人士,去旅游不住这种装修得一个比一个小资,一个比一个装逼,一个比一个意识流的民宿,简直等于白去。而不发几张朦朦胧胧的自拍,不配上句“美食与爱不可辜负”发条微博,简直就不懂旅行的意义。

 

“这民宿位置倒不错啊,价格也好。”楚云秀咯吱咯吱啃得欢实。

于是她熟练地打开了淘宝旺旺,准备和店主来谈谈人生。

 

店主的旺旺一片灰暗,楚云秀表示自己的心也一片灰暗。

她随便打了几句询价的留言,然后关上了旺旺。

而一个多星期后,当楚云秀一边翘着二郎腿啃着西瓜,一边奋力地刷着淘宝的时候,发现之前询问的百花客栈的客服的蓝色小图标亮了。

 

风城烟雨有点甜:

亲怎么这么久不上线啊~~我的留言看了吗?7月12到17号有房吗?多少钱啊亲?

 

对面没有回音,于是楚云秀发了一个震屏。

 

客服一号:浅花迷人:

关亲屁事。亲别闹。

 

“……”

今时今日这样的服务态度是不行的,楚云秀非常愤怒,决定好好地代替社会给这个淘宝小客服上一课。

 

风城烟雨有点甜:

你这怎么说话的?你有毛病吗!你就是这样服务客人的?你的本职工作不是就是服务客人吗怎么这个态度?

 

客服一号:浅花迷人:

本职工作是打泡泡堂。

 

风城烟雨有点甜:

你胡说八道!

 

客服一号:浅花迷人:

没胡说,不信亲问店长。

 

风城烟雨有点甜:

我要找你们店长投诉!

 

又是好半天没有回音,于是楚云秀又孜孜不倦地发送了好多个震屏。

 

客服一号:浅花迷人:

店长在修鞋。

 

正在看孙哲平玩泡泡堂的黄少天大笑起来。

“老喻老喻!哈哈哈孙师兄旺旺上和人说你是破鞋!”

 

挑着针朝喻文州身上补补丁的张佳乐颤抖了一下。他抄起手边的拖鞋丢过去,无比熟练精准地命中了孙哲平的后脑勺。

“孙哲平!老子跟你说了多少次了你玩泡泡堂就玩别回老子旺旺!”

 

“我不是用了亲了吗?”

孙哲平觉得张佳乐这个人真是太难伺候了,不可理喻,毫无逻辑,完全是家门不幸,自己前途一片灰暗。

 

卢瀚文正追着刘小别跑。他们蹬蹬蹬地从楼梯上跑上去,蹬蹬蹬地又从楼梯上跑下来。

张佳乐觉得自己在看猫和老鼠真人秀。

“为什么卢瀚文在这里?为什么他就是不肯放过刘小别?刘小别不是也是狂霸屌神教的吗怎么被逼成这样?蓝雨是怎么养孩子的?我的楼梯塌了怎么办?我突然好懂老林这是怎么回事?”

张佳乐心好累。

 

这厢黄少天又跑过来围观,他蹲在鬼阵边缘,伸长脖子看着喻文州的手。

“张师兄我看孙师兄的身材挺好的啊据说也是你补的?手艺不错啊给老喻也整一个啊哈哈哈哈哈诶话说你这人体炼成能不能治疗手速问题的我觉得老喻需要治疗治疗要不和人打架老跪……”

 

张佳乐听着听着就开始犯迷糊,一针戳在喻文州肉里。

 

喻文州觉得这日子没法过了。

“其实张师兄可以找师兄弟来帮忙,负担会轻一点。”他笑着说。

张佳乐深以为然,于是拨通了他觉得业务最熟练的师弟,周泽楷。

 

“喂小周,我是张佳乐。”

“好好好,最近有没有空啊。”

“忙啊,忙就来师兄这帮个忙呗。”

 

孙哲平转过身来吼了一句。

“打给小周啊,问问我孙子最近怎么样了。”

“你孙子?你孙子?”

张佳乐凌乱了。

“喂小周……啊,怎么换人了。”

“孙翔你好啊,孙哲平的孙子最近怎么……”

 

“他挂我电话!”

 

喻文州安慰地拍了拍张佳乐的肩膀。

“没事的师兄。周泽楷那边据说伙食比较好,他又对小孙比较照顾,也许小孙脸大了按到屏幕什么的,很正常的嘛。”

张佳乐觉得喻文州说的很有道理。

 

“你不如打给林师兄。”喻文州说。

张佳乐觉得喻文州说的简直超级有道理,不愧是这间屋里心最脏的人。

他熟练地拨通了林敬言的电话。

 

百花客栈的每一天,都变得这样热闹。

老街坊们觉得有一点不习惯,尤其是出出入入多了很多奇怪的陌生人。

可因为他们好久好久没有见到小张和老孙了,见到这两个年轻人回来了,还是觉得非常的高兴。

年轻人嘛,吵一点闹一点,交几个奇怪的朋友,似乎也是很正常的事情。

回家就好。

 

他们各有各的归处。

而有你的地方,就是我的归途。


评论(6)
热度(189)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