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叶乐]Deep In 5

今天太忙,短小。


5. 

 

 

张佳乐在嘉世度过的第一个夜晚,睡地板。

他很有骨气,表示地板就地板,没有多余的床垫,就勉强睡在还没有太脏的脏衣服上,然后叶修匀了他一床薄被子。

半夜就缴械了,也不管骨气是啥玩意了,流着鼻涕朝叶修床上爬。爬上去之后发现叶修也睁着眼睛,吓了一大跳,只听叶修吸了吸鼻子,说了一句,真他妈冷。

H市的秋天,最低温度10度,一床棉被加空调被,勉强HOLD住,一个也不能少。

 

早上叶修起来的时候张佳乐还在呼呼大睡,爬起来之后只好提心吊胆地从他身上跨出去。张佳乐睡姿不走寻常路,叶修觉得有点烦,但临走的时候还是给他捻了捻被子,觉得自己真是感动中国的好室友。

他那时候很忙。虽然张佳乐已经从网上知道了嘉世现在那悲催得难以翻身的成绩,但他发现叶秋一点都没有任何松懈的印象。就算要说叶秋的缺点张佳乐可以嘴唇翻飞说个三天三夜,但在荣耀这件事上,确实无可指摘。白天的时候他去训练室,下午则会回房间练习,中午去食堂打饭,即使所有的工作人员都显示出刻意的冷淡,食堂的大妈依旧永远那么热情。

“叶队今天还是吃那么多啊!”

“嗯嗯嗯”叶修含混不清地狂点头。“那个也来两份,打包哈。”他指了指另一边的小炒肉。

“这个辣得很!”

“下饭。”

“好好!”大炒勺一挥,饭盒都快合不上了。

 

他提着饭盒回宿舍,开门之前还要感知一下四周的情况,感觉自己像在家里做贼。打开门看见张佳乐光着脚在客厅里站着,目不转睛地盯着叶修堆奖杯的柜子。

没有什么动静能瞒得过哨兵的耳目,可他的样子如此专注,好像这个世界除此以外别无他物。他也许是刚起,一头短发睡得乱蓬蓬的,穿着叶修的旧T恤,还穿反了,标签翘在领子后面。一只手还在揉自己的肩膀,歪着脑袋,整个人懒洋洋的,仿佛身体还在睡,只有那双直勾勾的眼睛是醒的。

叶修把饭盒扔在桌上,走过去站在他旁边。

“意淫哥的奖杯?要不要拿出来给你摸一摸?”

张佳乐瞥了他一眼,作鄙视状。

“不要。”他偏过头,继续揉着肩膀。“你看,你发现没有,这三个都有一点点不一样。左边那个稍微黄一点,中间那个把手有点偏上。”

“唔。”

“我在想我那个是啥样。”他脸上没带笑,还是那副没睡醒的直愣愣的模样。

叶修沉默了一会。

张佳乐这个人就是这样,张牙舞爪的,像座危楼,要倒不倒,惹人担心,一担心,就忍不住时不时看看他。老是一副撞了南墙也心不死的模样,其实里面早不好了,硬撑着个架子,也不愿意别人知道,这种时候看出来了也帮不上忙,因为不让碰,谁也碰不了他。

说亚军已足够好,那是没尝过冠军的滋味。

 

叶修在踹了他一脚。

“吃饭!”他说。

 

两个人一边吃饭一边看视频,拿霸图对蓝雨的比赛下饭,时不时聊两句技术问题,叶修坐在电脑椅上,张佳乐没地方坐,就拖了个泡面箱子竖起来,勉强坐着。他喜欢吃小炒肉,饭盒放在叶修跟前,就深长胳膊一个劲地朝自己碗里夹。

“过两天我出去比赛,这就是你口粮,坐碎了后果自负。”

“滚滚滚我不会出去吃啊!”

“出去吃,你跟朝廷汇报了么?”

张佳乐翻了个白眼。

吃完了饭,吃白食的人自觉的把饭盒收拾了用塑料袋扎起来,趁附近没人,溜出去垃圾桶里扔了。回来之后就看见叶修开始打荣耀,操作着一叶之秋,开始做数据测试。

张佳乐眼大摇大摆地坐在旁边看。

叶修咳嗽了一声。张佳乐装傻。叶修咳了两声。张佳乐装死。叶修扭过头来看着他。

“干嘛?喉咙痒?多喝白开水。”张佳乐理直气壮。他三个月没摸到荣耀,眼睛都舍不得转,恨不得把叶秋挤开自己上。

“……”叶修看了他半天,摸了一支烟点上。

算了,他苦笑了一下,换了个模式,开始打模拟练习。而张佳乐坐在泡面箱子上一看就是几个小时,挪都没挪一下,不知道是不是幻觉,看上去眼巴巴的有点可怜。那种强烈的渴望,不需要精神感知,也看得一清二楚。

 

叶修强烈感觉自己养了一条狗,会看门,能暖床,汪汪汪的时候怕邻居投诉,备了个新碗,每天得朝里面倒狗粮,现在竟然还产生了狗玩具的需求。

还得打狂犬疫苗,就是别的是一年一打,张佳乐这个品种……频率有点高。

 

叶修洗完澡出来就看见张佳乐睡在床上躺尸,天气太冷,不管三七二十一朝被子里一钻,刚钻进去,张佳乐就热烘烘地凑上来搂住他的脖子。

当然不是柔情似水佳期如梦的那种画风,硬要说的话,以张烈士眼神的刚烈程度,最起码是要炸三座碉堡。


“老叶,这药不能停。”

“张佳乐,这句话,一般轮不到病人自己说……”


评论(33)
热度(284)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