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关于《猎鲲》的结局

总感觉继续写下去是有点难了,猎鲲写的时候就很困苦,丢下这么久估计更崩溃,于是来个简短的解释吧。

 

最开始的构想其实更大,要写到最后是被小肖的机关朗基努斯之枪配合鲲上的登陆部队一起把鲲轰下来。中间的设想是更狗血一点,是靠骗了乐哥心头血的老叶替乐哥跑去核里面历险。

 

中间自己的想法一直变化,而且停止更新了一段时间有一些细节的情节设想已经忘记了,到最后很多伏笔都丢掉了,导致上面两个想法都没有实现。我从来没有写大纲的习惯,所以很多东西忘了也只能忘了,加上精力非常不足,最后也只是勉强自己靠着薄弱的意志力完结。非常遗憾猎鲲变成了一个没头没脑的故事。


最想表达的是最后一章,悲伤和喜悦交织。也算满意了。和小伙伴们说这个结局的时候非常虐,但最后写出来还是非常温和的,也算是我这个人更改不了的天性使然吧。

 

以下是本来应该在番外里说清楚的事:

 

设定大概是这样的,鲲并不属于这个时空,而是来源于另一个低魔宇宙的传说中的神奇生物。两个世界互为镜面,也就是说叶乐所在的世界的天空也是另一个世界的水底。鲲在水底是鲲,飞出水面则是鹏,一直在另一个世界活动循环,但出于各种原因迷路了才来到这里,因为没有力量回去所以一直保持鱼的形态。两个世界的能量完全不一样,星星是另一个世界的力量源。

 

伞哥是另一个世界来的人,老叶不是,他只不过比较相信朋友加上知道多一点信息。喻城主也是知道的,但他在伞哥牺牲之后否定了自己的想法。

 

老叶也是赌一下,后来靠星核把鲲送回去了但自己也过去了,差点被烧个半死。另一个世界是镜面,所以也有叶修也有张佳乐,张佳乐居住的地方有穿梭两个世界的出入口(设定参考某篇旧文),于是他顺利的回来了,张佳乐也在那边找他。于是顺理成章的HE过着没羞没臊三天一小打五天一大打的生活。

 

以下是虽然有想过但是也不会在番外里说清楚的事:

 

孙肖我很喜欢,我流孙肖,就是互相不能get对方的cp。

喻总的标准设定郎心如铁,心怀天下,鲲的事情完了之后就开心的回去山里继续守护世界了,大家hi大家bye。黄少理解他的郎心如铁也就随他去了大家都是心照不宣的成熟人。由于喻总是世界的MP之源。想过的若干种BE的方法包括喻总MP用完挂了,动了凡心挂了,由于MP用完全部鲲猎人也都挂了,大家一起爆炸等丧心病狂的结局。

 

就是这样!爱大家!我是一个罪人!!


评论(22)
热度(81)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