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叶乐]Deep In 9

9

还是不太满意。我就是个神经病!

爱生活爱柴总。

大家新年快乐,我们年后见。


9. 

 

叶修没功夫去想自己到底出了什么毛病。他在赛场上运指如飞,然后一如既往的缺席赛后本该由队长主持的记者会。王朝的陨落一直是值得大书特书的话题,而所有的一切,都在发言人隐晦而富有技巧性的暗示下,归结于一位老将日落西山般不可避免的衰退。

他在角落的阴影里吸烟,没有人知道他就是斗神背后的操纵者。他仿佛听不到那些若有所指的发言,那些关于更新换代的承诺露骨得仿佛挑逗,引发了记者们一波波疯狂的追问。

苏沐橙给他递来一个眼神,而叶修若无其事地冲她笑了笑。

 

那个时候张佳乐在用叶修的电脑看直播。他一只手抱着膝盖,一边朝嘴里塞方便面附赠的火腿肠,一边目不转睛的盯着电脑屏幕。看完之后他默默的点开了桌面上的荣耀图标,开始玩他的小号。

网上开始有人讨论九区有个传说中的高手浅花迷人,技术风骚手速屌炸,不过有时候水平骤降只会普通攻击。群众们纷纷分析,此号应该是大神和女友共用。

 

一转眼张佳乐已经来了三个星期,除了每天被电,几乎没有别的进展。叶修依然时不时要去食堂打两个人的饭,食堂女性们的反应已经从“叶队胃口真好!”的讶异转化到“叶队你小心肚腩……”的担忧最后沦落为“求求你告诉我吃不胖的秘诀!”的跪舔。而张佳乐已经轮着把叶修的T恤都穿了一遍,并表示还好自己不能够出门,否则宁可裸奔,也拒绝以这样的屌丝形象示人。

叶修把他穿来的那件衬衫扔了,说张佳乐你裸奔去吧。

他们时不时开个房切磋切磋,规则挺无聊的,不能用技能,只能普通攻击。这样的规矩自然是张佳乐定的,而叶修有时候听,有时候不听。

只能普通攻击的PK毫无意义,既不能提高自身的技艺,也不能从对方身上摸到什么脉门。可叶修也乐得有一搭没一搭的和张佳乐打上这样一场,而张佳乐总是兴致勃勃,赢了大笑,输了就揪着叶修说要恭喜你再来一盘。

苦中作乐,每天也都高高兴兴的。

 

有一天叶修下楼买了包烟,回宿舍的时候电梯门一开,门外的人还没进来,声音先飘进来了。说话的人嗓门很大,估计也没有费心掩饰,夹杂着另一个人的笑声,刚踏进电梯,就突然的戛然而止。

进来的是两个嘉世的队员,走在前面的人赶紧一肘子捅在后面还在滔滔不绝的仁兄肚子上,后者大叫一声干嘛,然后瞪大眼睛看着电梯里的叶修。

其实不外乎就是那些话,占着茅坑不拉屎,不识抬举的老东西,迟早被人换下去,没有什么创意,更谈不上伤人。这样的情绪在俱乐部里蔓延了不止一天两天,就算不是可以感知情绪的向导,也已经足以读出空气中的恶意。

叶修不说话,仿佛根本没有听见。他还是那副似笑非笑的模样,眼皮都懒得抬,看也不看两个人一眼。

这种态度似乎激怒了对方,一回手打开同伴的胳膊,大声嚷嚷起来。

 

“你捅我干什么,我说错什么了?”他一脸讥讽。“打得跟屎一样还他妈不让人说了?反正现在已经传开了,看他能威风个几天……”他骂骂咧咧的,嘴里不干净,眼见同伴一副息事宁人的表情要拦他,更是来了情绪一般向叶修凑过来。

 

叶修脸色一变,刚才还耀武扬威的年轻人立刻吓了一跳。这位叶队向来对人不理不睬,他心里一阵发慌,以为自己踩了哪片逆鳞,抬起手挡住脸,生怕叶修揍他。

结果叶修看都没有看他,电梯门一开,就一阵风一样冲了出去。

 

走廊上信息素的气味已经上升到一个非常危险的浓度,激烈的情绪刺得他太阳穴一阵发痛,短短的一段走廊在一瞬间仿佛变的无比漫长,他眼看着自己的房门微微的打开了一条缝隙,再也顾不上在走廊上奔跑是否会惹人侧目,几个跨步冲了过去,拼命按住了那扇即将打开的房门。

那股抵抗力道大的惊人,叶修整个人趴在门上,他几乎使出了全身的力气,才勉强把那几乎要开启的门关了回去。

和一个哨兵做力量上的竞争简直愚蠢透顶。

这他妈是什么破事啊,叶修有点郁闷地想。

 

“张佳乐!你干什么张佳乐!张佳乐!”他压着嗓门低声呵斥道。“你他妈不要命了!你发什么疯?”

太阳穴突突乱跳,他把耳朵紧贴在房门上想听张佳乐的回应。

可除了粗重又紊乱的喘息声,门的另一边无声无息。

 

叶修一点也不敢放松,戒备的顶着那扇房门。那股力道在微微的衰弱下去,信息素的味道稍微散了点,那个瞬间叶修想抓住机会强行精神控制,可想到张佳乐的抵触,又咬咬牙放弃了。两边僵持了好一会,门那边的力道终于消停了。叶修满身是汗,忍不住顺着门板滑坐下来,靠在门上休息。

 

几分钟之后,门的另一边传来张佳乐的声音。叶修并没有哨兵那样的好听力,所以就算紧贴着房门,这份回应也几乎微不可闻。

 

“我很生气。”他听见张佳乐说。

这说这句话的语气倒并不像在生气,清清淡淡的,可声音里的情绪却绷得死紧,仿佛下一秒就要怒吼起来。

叶修微微地楞了一下。

“是不是你精神投射我。”他听到张佳乐问他。

“我没有。”叶修回答。

 

张佳乐知道他没有,由始至终,发疯的只是自己而已。

他并不是对这样的事一无所知。小小的嘉世没有任何白噪音装置,任何一个角落都可以被张佳乐的感知领域覆盖。而他来这里已经快一个月,除了苏沐橙和那个叫张家兴的小青年,没有任何一个人来过叶秋的宿舍找他。

都是老选手,也可以说一句唇亡齿寒,可叶秋都不生气,关他张佳乐屁事。

关张佳乐屁事。

 

手腕一阵阵激烈的刺痛,电击还在持续,带走了全身的力量。电流强度越来越大,愤怒带来的攻击性已经越过了警戒线。

“你生哪门子的气啊。”过了好一会,他听见门外叶秋轻轻的叹息。

脑子已经乱了,气愤,疼痛,手是职业选手的生命,那股担忧让情绪更加混乱,他满头大汗,靠坐在门旁,无力地捏住自己的手腕,贴近起伏的胸膛。

 

“你是我的向导。我想保护你。”

他轻声说。很轻很轻,只是唇间最细微的呢喃,这扇脆弱的门此刻又是这样的厚,就算两个人只是背靠着背坐着,隔了这样的一扇门,如此的情话,全世界恐怕也只有张佳乐一个人可以听见。

可世界上有太多太多,不需要说就可以明白的东西。

 

叶修静静的坐在门外。他突然想吸烟,摸出来叼在嘴上,却发现打火机不知道哪里去了。他自嘲地笑了一下,把烟夹在指间。

 

张佳乐厌恶一切精神接触。

拒绝投射,拒绝触碰,他不止一次向叶修作出这样抵抗的姿态,而叶修一向尊重他的决定。因为他们是相识多年的老朋友,纵使相互尊重相互了解,恰到好处的关心,已经够了。这世界上总是有不可越过的雷池,况且张佳乐谁也碰不得,他有碰不得的理想和碰不得的路,叶修比谁都明白,张佳乐自生自灭,不需要任何人。

可叶修觉得自己一直以来都做错了。

 

人们都说哨兵有保护向导的本能。可人们不知道的是,向导的本能,其实也和哨兵同样强烈。

触碰他,安抚他,驱除一切混乱,保护他的灵魂。

如果张佳乐把叶修当作自己的向导,那么叶修也愿意履行履行向导的职责。

为了他的哨兵。

 

张佳乐感觉到来自叶修的精神触碰,非常直接,也说不上特别温柔。他的向导素总是混杂着一股淡淡的烟味,味道有点怪,但张佳乐却也并不讨厌。

他并没有拒绝他,手腕的疼痛突然消失了,脑子里一片空白,像有一只温柔妥帖的手,把捏成一团的纸片上所有的皱褶都轻轻抹平了。

 

张佳乐抬起手腕,那个被狂怒的他捏得扭曲起来的金属环上,一盏绿灯静悄悄的亮了。

 

“灯亮了。”他张了几次口,终于恢复了平常的声线。“我要走了,老叶。”


“请饭。”过了好一会,他听见他的声音。

还是那个老样子,似乎带着笑,又似乎没有。


评论(65)
热度(305)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