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东方龙与西方龙

这篇要是翻译成英文,标题就叫culture conflict哈哈哈哈……

花眼迷离:

给 @白梦泽 的《不义之财》系列写的小花絮

差不多是乐哥变成龙以后的一些小事~

最近小差开得有点多哈哈~XD

GN们记得去摊上拿无料=3=



《东方龙与西方龙》


1.

“张佳乐,你要怎么飞啊?”

“我还想问你呢!”

没经验的东方龙甩了一下尾巴,看了看面前的西方龙前辈。

“我有这个。”

叶修扇了扇翅膀,带起呼啦啦的一阵风,他看了看又细又长张牙舞爪的张佳乐,再次提出了疑问。

“所以,你要怎么飞啊?”

 

2.

“张佳乐,你再这样下去,裤子就不够穿了。”叶修看着碎了一地的布片,严肃地说。

刚刚学会了飞的东方龙在空中焦急地窜来窜去,对于龙类来说他还是显得太年轻了,缺乏许多龙类的常识,也缺乏前辈的指导。人类的观念还未从身上完全脱去,意识到自己是在裸奔这个事实,也让他觉得十分烦躁。

更多时候他更愿意变成人的形态,做人类该做的事情。但是维持住人形态对他来说突然变成了一件很困难的事情。

“我控制不了嗷嗷嗷——!!!”

天边顺着他的怒吼打起了雷。

东方泥鳅太可怕了,叶修打着喷嚏想,鼻子里喷出的火星很快被雨浇灭了。

太可怕了。

 

3.

“其实,有个口诀来着……哥教你一手吧。”

“啊嘛唔噗嗷嗷——”

“阿猫乌咕喵喵——”

“发音不太对!再来一遍,啊嘛唔噗嗷嗷——”

“阿猫乌咕喵喵——”

“……”

“我发现了。”张佳乐忽然痛不欲生地说。

叶修点点头。

“咱们语言不通啊。”

 

4.

一切还是要靠自己摸索。

张佳乐觉得自己聪明极了。

他现在会自己飞了,还能打雷下雨,最关键的是,情绪稳定的时候能够一直维持人形了。

嗯,情绪稳定的时候。

两个“人”坐在床边互相欣赏,这是他们的审美最接近的时候。

“你还是这样比较好看。”叶修叼着烟点点头,他最近发现卷烟的滋味十分不错,有点像火药味,“又细又长的那样子……太丑了。”

张佳乐觉得有点生气。

“你不要惹我,我要控制不住了。”他警告叶修。

叶修赶紧安抚性地舔了舔他的脸。

——正宗火药味的。

他满意地把张佳乐按在床上,从上到下舔了个遍。

 

5.

“镇定点张佳乐!快跟我念口诀……”

 

6.

“你还行不行啊张佳乐?”叶修沉痛地说。

“再这样下去,我们就没房子住了。”

“那你不要再碰我了!”张佳乐红着脸吼。

 

7.

他们终于还是没有房子可以睡了。

在新的屋子盖好以前,他们只好变回龙的形态栖息在野外。

东方龙喜欢住在水里,西方龙显然更喜欢旱地,他们被迫分居了。

“你睡觉的时候不要打呼噜,水底的音效很可怕!”张佳乐警告叶修。

“你做梦的时候别下雨,哥会感冒的。”叶修也警告张佳乐。

他们依依不舍地道了别,张佳乐盘起身子钻进了水底,叶修远远地趴在岸边。

月亮照着东方龙身上的鳞片,水面上反射起一片片金灿灿的光。

“……东方泥鳅也挺好看的。”

西方龙打了个带火星的呵欠,喃喃地睡了。


Fin.


评论
热度(315)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