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叶乐]Deep In番外 - 独钟

本来是准备收本的番外,但想了想这样的梗,或许还是给大家看了再做决定的好。

而且我根本憋不住不发嘛……退役梗,介意的妹子就不要点开看了。

==============


张佳乐是第一个知道叶修退役的消息的人,比全世界提前了三十秒。


——喂,张佳乐,我要退役了。

——对,靠你小声点,马上发布会,不说了啊挂了。


就这样,传奇故事终于落幕了。


庆功会结束之后兴欣的各位一起归家,小乔先走出来拦的士,大部队浩浩荡荡的坠在后面。应该是开了酒,每个人的面上都有些红,包荣兴高高大大的个子显得特别醒目,估计个子高看的也远,一眼就看见路灯下站着的张佳乐。

“哇,张……”他刚要喊就被陈果打了一下后脑勺,音量一下就小了下去。


张佳乐和叶修的事其实大家多少也知道。毕竟这些年各路人马大晚上的跑去叶修那串门子,好几次都碰上只穿着T恤裤衩的张佳乐翘着二郎腿在客厅的沙发上吃薯片。这样的奇景,还发生了不止一次,合理的解释实在不是太多。

知情人们三缄其口,却也都心知肚明。


“你把叶修扛过去。”陈果小声说。

“为什么啊,我扛老大回去不正好,他不是霸图的人吗?”包荣兴满脸不解。

“……”陈果一脸的无法解释。“叫你去你就去!”


张佳乐还是那副有点时髦有点骚包的样子,一直没变,估计也会这样到老。穿着件薄薄的红T恤,两手插着口袋。他头上压着顶鸭舌帽站在路灯底下,眉目就立刻被阴影罩得晦暗不明。看到包荣兴走过来他也没有来迎,只是站直了身子,眼睛就这样直勾勾地望过去。

不说话的时候,他看上去帅气又忧伤,足以入每一个少女的梦。


“挺高兴的啊。”他说,伸出手把叶修接过来扛到肩膀上。

叶修只有高兴的时候才喝酒,酒量很差,三杯必醉。还好酒品不差,不乱说也不乱动,从来是倒头便睡。

“是啊。”包荣兴笑起来。“照顾好我老大!”他拍了好几下张佳乐的后背,那边兴欣众人已经把着车门在包子包子的喊他,张佳乐点了点头算是示意,就眼见着高大的青年转过身跑了。

他侧过头看了一眼叶修,耸动肩膀把他朝上拉了拉,伸出手捏了捏他的脸。


夜半的街道四下无人,白日再繁华热闹,如今都懒洋洋的一片寂寥。张佳乐杵在路边拦车,把醉得呼呼大睡的叶修几把塞进车里,然后自己一屁股坐进去。他不是H市人,却熟练地报了一个早已烂熟于心的地址。

叶修滑在他肩膀上,酒气熏天,睡得嘴巴微张。

张佳乐盯着他这一脸无辜的睡相磨了半天牙,想吐槽却没有对手,忍了好一会才从口袋里掏出一张纸巾,防患于未然地塞在叶修的嘴角和自己的肩膀之间。

然后他放松身体瘫坐在座位上,偏过头望着窗外夜色浓浓,时不时闪过绚烂的彩色灯影。


他第二季出道,经历过许许多多离别,有些不痛不痒,有些咫尺天涯。

孙哲平,林敬言,自己也不是没有离开过,叶修的退役戏码,更是看了两次。第一次看得满心苦楚仿佛被命运逼到咽喉,这第二次,却莫名其妙的心绪平静。


有什么东西结束了,有什么东西还在继续。

干净利落,非常像他。张佳乐伸出手来,握住叶修垂在座椅上的右手。


然后他掰出一根叶修的手指,戳到叶修的鼻孔前,左手扶住保持姿势,右手掏出手机,闪光灯一亮,喀嚓。

张佳乐看了看手机屏幕,觉得终于顺出一口胸中闷气,神清气爽,一扫颓然之势。

“啊哈哈哈,这画风才对。”他哼哼一笑,心满意足。


那之后就是漫长的夏休,两个人都无所事事的腻在一起。因为从来是聚少离多,似乎总要从对方身上挣够平时缺少的安宁。于是他们俩也哪里都没有去,叶修去小区门口的小超市里扛了一箱子红豆雪糕来,剩下的时间都和张佳乐一起光着膀子窝在房间里打游戏,带着牙印的冰棒棍在桌子上堆成金字塔形的小山。


“干嘛呢干嘛呢我看看!”

张佳乐还是老样子,挤到叶修凳子上坐着。

“有什么好看的啊,你当还跟那时候一样啊,偷看我银武。”叶修挤兑他。

张佳乐当年仗着他们俩关系熟想看千机伞,结果伞没看成,这件破事还被叶修冷嘲热讽了好多年。

“去去去,谁稀罕看你。”

张佳乐装作没有听懂后面半句,还是盯着叶修打boss的屏幕。看了几眼之后就低下头,嘴巴里咬着红豆冰,手指头在手机屏幕上眼花缭乱的跳来跳去。

“你不会是给霸气雄图的人发短信吧。”叶修瞥了他一眼。

“没有没有,想什么呢。我是这种人?”张佳乐欢快的按了发送键,又开始发另一条信息。

“我刚才发给百花谷呢,这条才是给霸气雄图。”

他愉快的补充道。


他缩在椅子的一角,坐得有点靠前,半个屁股坐在椅子上,于是叶修只能看见他的后脑勺。垂着头,又刚洗完澡,头发丝还有点微微的湿,用橡皮筋扎成一小撮揪在脑后,湿漉漉的发丝间可以看到一点点青白的头皮,露出从颈后到耳朵一片雪白的皮肤。

于是叶修凑过去吻他,温热的吻落在侧颈上。张佳乐有点怕痒,笑着缩了缩脖子,侧过头亲在叶修的脸颊上。他刚吃了冰棍嘴唇冰凉,贴在人脸上,便留下红豆甜美的香气。


“张佳乐,你这是不是一计不成,又生一计。”叶修绷着脸说。

“叶不修,你实在是太看得起自己了。”张佳乐横了他一眼,没好气地说。


那个红豆味的夏天,甜美的味道掩盖过所有辛辣。


没过多久张佳乐就归队了。虽然夏休远没有结束,但霸图这支队伍从来不会在追逐冠军以外的事上花费太多的时间。机场大厅里大庭广众众目睽睽,两位成年同性无比自然无比克制地挥手道别。张佳乐从口袋里掏出打火机丢给叶修,拍拍屁股转身要走,突然又转回来问了句没头没脑的话。

“以后什么打算?”

“回家呗。”叶修说。

“回家去?”

“回咱家。”

“哦。”张佳乐顿了顿。“那你等等我吧。”


这一等,就等了好几年,等到张佳乐从主力变成了轮换,从轮换变成了替补,等到全世界都觉得他赖死不走实在难看,等到连最忠实的粉丝都不忍看英雄末路的难堪。

他毫不在意。而就算短暂,在赛场上的每一分钟,都依旧是那个华丽绚烂的第一弹药。


而就算全世界觉得张佳乐蹭个冠军毫无意义难看极了,叶修也不会这么想。

离开需要勇气,而拒不离开,也同样非常勇敢。而想不开到这样一个地步,却也说明能想的比任何一个人都开。

可以甜美得像红豆冰,却也能活成所有人心里的一根刺。

还是那个做派,叶修摇摇头。他双眼离开放着比赛直播的电脑屏幕,垂下头专心的剪指甲。


张佳乐的退役,每一个人都心知肚明。

这位老将经历了霸图孤注一掷的豪赌和改朝换代的阵痛,最后又陪着这架不老的战车再登顶峰。他已经很久很久没有出现在赛后的记者发布会上,而这次一次,他又坐在了霸图队长张新杰的旁边。

所有人都等待着,而他的话也并没有让任何人出乎意料。

“是离开的时候了。”他简短地说,面带微笑,被镁光灯晃得微微眨了眨眼睛。

没有欢欣鼓舞,没有喜极而泣,镜头跟前,他不可思议般平静。


从酒店电梯里出来的时候,他看到叶修坐在大堂的沙发上打瞌睡。他猛然想起了很久以前的某个夜晚,笑着走过去,影子刚投到叶修脸上,他就刷得睁开了眼睛。

“基本功还没忘啊!”张佳乐大笑起来,一屁股坐在叶修旁边。

“呵呵,不能以凡人的标准来揣摩神。”

“网管界的神也没有什么了不起。”

“是是,替补界的大神最了不起。”


叶修伸了个懒腰。他揉了揉被睡得乱七八糟的短发,打了个哈欠,偏过头,似笑非笑的打量着张佳乐。

他还是那个老样子,被叶修的话一激,就恶狠狠拿眼睛瞪着他。可那股狠劲永远只浮在表层朝不了心里去,如今喝了点酒红着一张脸,眼角眉梢混杂着疲倦与喜悦。

“走了走了张佳乐。”他站起来,舒展一下酸痛的胳膊,转过身朝他的哨兵伸出手。


“回家了。”他轻描淡写的说。


走了很不同的长路,却依旧是情有独钟。


评论(30)
热度(355)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