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时隔七八年,又参与到出同人本这样的一件事中,真是有几分老夫聊发少年狂的触觉。

全职真的是一个很特别的东西。

遇到了分道扬镳7,8年的友人,竟然又同在了一个圈子。

竟然会又开始热火朝天的写文,竟然还要再出本。

觉得有些意外。


其实总觉得自己的故事不会太受青睐,慢热又平淡,缺乏些让人开怀的滋味。

但意外的遇到了好几位认同的朋友,她们非常积极,于是让我也积极起来。

还真的,挺有意思的。

写《花事》的时候很冲动,想到哪里写到哪里,满心激情,毫无章程。但其实还是想通过这样的东西告诉自己什么,告诉自己张佳乐不是个可悲的人,告诉自己,他有很美好的未来在等。

所以同人本里收录的那篇最后的番外《灯塔》,也是我最后想说的话。

写《归途》完全像一个意外。就在床上躺着,脑子里就想着写一个灵异故事怎么样。那时候脑子里还想的是一个大家一起热热闹闹的去打怪兽救世界的故事,写出来,就不知道怎么变成现在这个样子。

不过那时候也很清醒,很清楚自己要写什么,写得一气呵成,也几乎没有做什么改动。

我非常喜欢归途,它藏了我最深的隐喻。

《殊途》则是因为布茶花老师的一句话。她说想看黑道paro,我说,我恐怕写不了正儿八经的黑道故事。我不喜欢让全职里的人举枪相向,因为我觉得他们是生活中的好朋友,杀来杀去的故事我看得会很high,但我写不了。

但我也许可以写写边缘小人物的故事。

于是在老师的引导下,有了《殊途》。它看上去很灰暗,确实我带着最光明的心去描写的,最光明的故事。

因为我总觉得,孙哲平和张佳乐是很好的,他们之间的感情单纯而耀眼,也许会因为命运的作弄而受尽磨难,但只要还活着,只要对方的手还是温热的,总归是有幸福和快乐的结局的。

况且真正的他们并没有那么多的磨难,也许荣耀之路艰难而充满遗憾,但很多年后回想起来,一定依旧是快乐而值得骄傲的回忆。

他们毕竟爬过那么高,站在那么美的顶点,他们离最高最高的荣耀那么近,就算得不到,也足够欣赏它的美。

这足够幸运也足够好。

其实还有很任性的一点是我找了5位G文,茶花老师不必说,我的女神。老边不必说,张先生带我入门。睡睡,发财和莲二都是我发自内心喜爱和欣赏的写手。因为想看她们笔下的双花,于是我绑架了她们来写他们的故事。


还有发财的画。读者们一定能看到那些有灵魂的画,有灵魂到,我卑微的文字都配不起。


Anyway,我会为它骄傲。

评论(4)
热度(29)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