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全职高手][喻黄喻]蒲公英

蓝雨中心,微微有cp倾向的小短篇。

送给Yoruy的同人本《等待黎明》的G文。

--------------------------------------------------

 

那是第十赛季结束之后,G市漫长得简直永无止尽的炎夏。

 

训练营的孩子们已经纷纷离开了俱乐部回家休假,选手们却还多留了几天,讨论一下夏休期间的训练安排和下个赛季可能的变动。大部分的工作人员也离开了,于是一直很热闹的俱乐部大楼里,一下子显得空荡荡的。

会议室的门一下子打开了,一团清凉的冷气混着人声顺着这逐渐打开的大门涌了出来。

 

“小卢!你将白板抹干净先!”

“哦!”

年龄最小的战队成员风一样的跑回头,抓起板擦,在写满了各种条目和箭头的白板上一阵乱抹。

他们刚开完了整个赛季的复盘会。这样一擦,仿佛擦掉了整个第十赛季,一张干干净净的白板,就像又一年干干净净的未来。

 

李远还在和郑轩说话。

“我如果当时留多点蓝……”

黄少天转过身来,曲起指节敲在李远的额头上。

“别讲了!食饭食饭食饭食饭食饭食饭食饭食饭!”

他笑着说。

他大笑的时候,连这耀眼的已经不能再耀眼的夏日,都增添了一分光彩。

 

“就是说,别说了,压力山大啊……”郑轩抓了抓头发。“不如想想中午吃什么。”

“我想吃煲仔饭!”卢瀚文跑了几步追上了大部队,他总是有着取之不尽般旺盛的精力,不愧是蒸蒸日上的,明日之星般的少年。

“这个天气吃煲仔饭?好热的啊……”

“不如吃烧味啦我想吃叉烧饭!”黄少天又笑起来。他伸出手,自然而然的勾住了喻文州的脖子。

“烧鹅饭也行,腩仔饭也行,三宝饭也行,乳猪饭也行,油鸡饭也行,双拼也好!转濑粉亦不错。队长你想吃什么?去你喜欢的那间陈记吧!陈记的卤水也好吃啊我想吃拼盘啊……”

他像报菜名一般顺顺当当的说了一大串,在这饥肠辘辘的中午时分,听上去简直是魔音灌耳。

 

“集火那个黄少天!”徐景熙一声大吼向他们的副队长扑去。而在游戏外身手依旧不慢的剑客选手一个闪身,大笑着就向前跑去。

卢瀚文马上兴奋的追了上去,李远也跟着跑了起来,郑轩象征性的跑了几腿之后迅速的慢了下来,你们不热吗压力山大啊,他一边觉得好笑,一边念自己的口头禅。

 

喻文州一个人走在后面,他气定神闲的看了一眼窗外,外面是一片郁郁葱葱的碧色。他和黄少天在这里度过了漫长的时间,如果命运不出人所料,也将长此以往的与蓝雨这个名字脱不开关系。

 

他的手机铃声响起来,在空荡荡的走廊里传了很远。他站定在窗前朝俱乐部大楼的门口望去,看见黄少天站在门口,下了一级台阶,又退了回去。

他划了一下手机屏幕,凑到耳边。

“队长今天太热了啊老天爷根据我的人体实测我觉得今天起码有38度啊太热太热实在出不了门啊!”

“直接二楼吧。”喻文州微笑着说。

 

二楼是蓝雨的食堂。因为工作人员也都放了假,所以虽然说是食堂,但却简直像是给战队的成员们开了小灶。一群人拼了两张桌子围成一团坐下,天南地北,胡说八道。他们还聊起了兴欣与霸图的比赛,也说了说雷霆和微草那场最后的对决,自然得仿佛毫无芥蒂,似乎这个小团体里从没有笼罩过失败的阴霾。

 

“不知道我还有没有机会在赛场上和老队打。”

卢瀚文夹起一块豉椒排骨放在碗里。

“没有了吧。”郑轩咬了咬筷子。“魏队估计下赛季得退了。”

“黄少黄少。”卢瀚文又喊开了。

“嗯?”

“我们会在赛场上遇见吗?”

黄少天伸向那最后的红烧鸡翅的筷子顿了一下。他偏了偏头,又开了一眼坐在对面的喻文州。

“不会。”他说。

这两个字说得清晰而短促,简直像什么了不起的承诺。

 

“我的鸡翅呢?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靠徐景熙?!你放下,放下,我警告你,缴翅不杀!靠!PKPKPKPKPKPKPKPKPK”他突然瞪了一眼正准备一嘴啃下去的徐景熙。

“黄少你有点节操好吗,你找奶PK?!”

这段小插曲,就这样轻轻过去。

 

“你今天怎么这样答小卢。”

下午的时候,喻文州似乎终于想起了这茬小事。

黄少天正在翻箱倒柜的找他的球衣球鞋,他在层层叠叠的衣物之下发现了红色球衣的一角,连忙一把拽住,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扯出来。

“什么,答什么?”他回过头看着喻文州。

 

他在他面前从来算不上太多话,那层喧哗就像一层社交的外皮,而人在这个世界上总需要有个能够完全放松的角落。

 

喻文州笑起来。

他推了一下电脑桌,转动转椅面向黄少天。他无论什么时候看上去都如此淡然和煦,如果说黄少天永远是蓝雨那昂扬的风帆,他则是令这艘大船能运转自如的舵。

 

“以后的事情谁也说不准,你话说得这么满,以后要是赛场上遇到了……”

“不会的啊。”黄少天自然而然的接过了他的话。

“小卢是从训练营一直培养起来的,又这么年轻,起码5,6年之内,俱乐部绝不会考虑卖他。那个时候我也差不多退役了。怎么碰的上。”

“总有万一。”喻文州淡淡的说。

“那再说嘛。”黄少天笑着回答。

 

“难道你就不会转会。”他突然问,却似乎并不像是个问句。

喻文州看着黄少天的眼睛。而黄少天也看着他。

他走了几步走到他跟前,蹲下身,握住他有些冰冷的手。

 

“我不会离开你,而你不会离开蓝雨。”

黄少天说。

 

这听上去多么像一句情话。而这对不是搭档,却每每被同时提起的蓝雨选手却都明白,就算是,这句话也并不仅仅是一句挂在嘴边的甜美的情话。

 

没有喻文州随机应变的运筹帷幄,黄少天的夜雨声烦只会是一位锐利的攻击手。可联盟并不缺乏这样的剑。

他们并不曾是真正肩并肩的搭档,可他是他的空间,他的余地,他胆大妄为时坚强的后盾。只有这样的时候,他才是令人闻风丧胆的机会主义者,高悬在敌人头顶的达摩克利斯之剑。

他是他的价值。

而喻文州不会离开蓝雨,因为只有蓝雨,才会如眼睛般珍惜这位缺乏职业选手应有的手速的战术大师。

 

这个世界瞬息万变,可黄少天和喻文州的愿望如此安定。他们会在一起,和蓝雨在一起。这并不是佛陀前虚无的期盼,而是两个人认真思考,细细分析过的未来。

 

他们蜻蜓点水的接吻,这样的吻落在每一个如此共度的日与夜。

他们年少相识,却依然相见恨晚。

 

“我的波鞋呢?”他又回去找他打篮球用的球鞋。

“你找找床底。”而他照着他的指点从床底下翻出沾满了尘埃的旧球鞋。

然后两个人提着袋子一起去集合,一个兴致勃勃,另一个多少有些缺乏诚意。

 

俱乐部说了,要选手们加强身体锻炼。

 

卢瀚文和徐景熙已经在门口等他们。远远的小卢就招起了手,队长,黄少,他笑着喊。郑轩那货呢,黄少天一声大喝。而料定了这位永远缺乏干劲的队员又在装死,简直是他的克星的,永远干劲十足的副队长翻出了手机,准备开始他的夺命连环CALL。

 

他们如此要好,而他们也许会分离,因为只有童话里,主角和他的小伙伴们才会永远幸福的生活在一起。可他们就像蒲公英上那一小簇一小簇毛茸茸白雪雪的种子,就算被风吹散,也不会忘记曾经属于同一朵花。

 

那朵花叫做蓝雨。


304 3 /  
评论(3)
热度(304)
  1. 共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