白夜城

腐女老阿姨|偶尔写写|没什么说的

[叶乐]不义之财

只是个卖萌小甜段子


叶修是一条住在东方大陆的龙。他本来不叫这个,当然了,龙们都有龙的名字,什么叽里咕噜呜哇呜啦,反正是迟钝的人类的舌头无法发音的美妙词汇。可叶修是一条很懂得入乡随俗的龙,既然碰巧来了这里玩耍,那起一个东方人类的名字也是非常必要的。

他变成人形,裸奔进了一家书店,选了一本书随便挑了两个字,叶和修,于是就当成了自己的名字。可惜那时候他还不适应人类的舌头,所以也有很多人以为他叫叶秋。

叶修,叶秋,没什么大不了的。


他友好的占领了这个有书店的村庄,学习了许多人类的知识,知道人类需要工作赚钱填饱肚子,也不能随随便便裸奔。他觉得这样的生活太有意思了,龙的世界可没有那么讲究,龙们每天都在裸体飞来飞去!于是给自己设定了许多规矩的人类世界,有趣得像一个游戏。

后来他终于知道了,在人类语里,龙的世界观非常的“没节操”。

叶修当然喜欢玩游戏,他找村里的人们“借”了一套人类的衣裳,去学习从事一份人类的职业。


他成为了一个赏金猎人。很多人类把这个职业描叙的很悲壮,给它写了许许多多美丽曲折的歌,可叶修觉得这件事有啥好悲壮的,赏金猎人和龙唯一的区别,就是他们在打架之前,得先找个愿意付钱的人。

打架还有钱,龙的世界咋没这样的好事!

他轻轻松松的成为了这片土地上最好的赏金猎人。


不过,也不是啥事都那么轻松的。他认识了一些人类的朋友,发现人类的游戏规则看上去好,私底下却有太多各种各样的漏洞。于是玩腻了之后他索性又变回了一条龙,不习惯的甩了甩尾巴,呼啦打出一个带着火星的喷嚏。

休息休息,回头再玩吧,他想。


因为他是一条龙,而龙都爱金灿灿的宝物。前面说了,叶修是一条很懂得入乡随俗的龙,于是他虽然不太爱冰冷冷的宝物,却也决定要做一条拥有很多很多财宝的龙。

于是他找了一个看着不咋样的山洞,把它改造成自己喜欢的样子,他收集了很多很多金灿灿的宝物,每天中午顶开洞顶的大石头,一边让阳光晒暖他黑色的鳞片,一边用用爪子遮住眼睛,免得金子的反光刺伤他的眼睛。


有好多好多人类来找他玩,有些说自己是勇者,有些说是赏金猎人,叶修有时候和他们玩玩,有时候直接丢了出去。他是一条非常随兴的龙。

丢出去的人多了,后来好久好久就没有人来,叶修又觉得有些无聊。于是他去把十字路口的路标改了,把“恶龙的巢穴”改成了“游乐场”,后来又改成了“练武场”。可这些法子灵验了一会,也就失去了效用。


所以有人来的时候,叶修简直高兴坏了!但他是一条内敛的龙,所以他也没有表现出任何一丝高兴的样子。


那个赏金猎人在夜晚来到叶修的洞穴。叶修觉得很高兴,龙昼伏夜出,可大部分的人类都喜欢挑他在睡觉的白天前来,然后用他们佩戴的小刀小剑把叶修闹醒。而这位竟然夜晚来访,说明这位猎人确确实实是一位尊重龙的风俗的懂礼貌的绅士。

他内心充满讚赏,但表面上只是懒洋洋的打了个哈欠。


“来和我堂堂正正的打一场吧!恶龙叶修!”

赏金猎人说。

叶修眯起眼睛。夜晚的洞穴黑洞洞的,人类又只有那么一丁点,还好龙的眼神特别好,他才能看清那个赏金猎人的样子。


穿着皮夹踏着长靴,顶着一头乱糟糟的短发,手里拿着很多奇奇怪怪的东西。

叶修不太懂人类的审美,但他觉得这个猎人看上去不错,眼睛亮闪闪的,虽然是个人类,却像随时都要飞起来。

他准备好好的回答一下对方,于是打算说话,可他太久没有说人类的语言,想说你好,却说成了阿呜。然后他还被喉咙里的痰卡了一下,咳嗽起来吹起一阵阵龙卷风。


他可是这个大陆上最最厉害的龙!他的尾巴拍一拍,就能震碎十几个领主的堡垒!


赏金猎人的脸都吓白了,但还好他也是一位身经百战的英雄,于是他敏捷的跳开闪过了劈过身边的风刀,掏出手里他心爱的猎枪猎寻,和一大堆对龙作战专用的火药球。


噼里啪啦轰隆隆!


叶修吓了一跳,天哪,这位赏金猎人不但很有礼貌,而且还是金灿灿的!一个活蹦乱跳的,金灿灿的人类!

叶修是一条不喜欢财宝的龙,可他喜欢金灿灿的东西。而龙喜欢什么东西,一般就不太会讲什么道理。

于是他伸出爪子弹了弹,把出去的路给堵上了。


“我靠!”赏金猎人气坏了。这龙太狡猾了,他想,哥和丫拼了!

他看上去更金灿灿了,火星连成一片花海,龙如痴如醉。


等天亮了又暗了,猎人终于闪不动了。他很郁闷的掏遍了自己的口袋,发现最后一枚弹药都已经用完了。他又饿又累,而龙睡了一觉刚醒,睁开眼睛看着他,看上去特别有精神。


“我打你你到底疼不疼。”猎人绝望的问。他难以相信自己竟然对一条龙说话!

“呃……”

“好了你不用说了。”

你对一条可以在枪林弹雨中睡着的龙,还有什么可说的!


赏金猎人无可奈何的看了看周围。

“你能堵门的石头挪开不,我没有炸药了。”

“这样不太好吧。”龙眨眨眼睛。

“……”赏金猎人觉得自己处于疯和不疯的边缘。

“那你有吃的不……”他问。


龙的洞,当然没有人的食物。不过猎人很快就在金灿灿的财宝堆里找到了混在里面的罐头。于是他拆了几根镶嵌着巨大宝石的橡木权杖,脱下自己的外套,找龙借了个火,饱饱的吃了一顿罐头牛肉。

然后他解下那些空荡荡的皮带,踢开满地的空弹壳,脱了外套和装备之后他显得更像一个人类而不是一件财宝,长脚伶仃的晃来晃去,寻找出去的路。

他并不害怕龙,就算失去了任何反抗的手段,因为越是这样,害怕就越没有用。

他没有找到出去的办法,于是他无奈的靠在龙唯一柔软的部分——肚皮上,沉沉入睡。


叶修觉得这个人类简直太有意思了,他高兴的看了他一会,决定把他彻底变成这个洞穴的一部分。做出这个决定之后他心满意足的闭上眼睛,夜晚并不是龙睡觉的时间,但长夜也已经过去了一半,他也不介意稍稍早睡。


他是被疼醒的。不高兴的睁开眼,他发现自己的眼皮跟前晃着两条腿,细长细长的,跟龙的眼睫毛差不多。他稍稍坐起身子,把赏金猎人顶在头上。

赏金猎人一下子跳到龙的鼻梁上,顺着跑了几步,站在龙的鼻尖上。他拿着一把长刀,上面沾着黑色的血。

“你疼吗。”

“有一点吧。”

“书上都是骗人的。”猎人沮丧的说,他浑身滚了脏兮兮的血污,也并没有金灿灿的,龙真想把他抓起来在磷片上擦两下。“我赢不了你。”

“书上说啥?”

“说龙的弱点在眉心的磷片上。”

叶修思考了一下,轰隆隆的笑了几声。

“据说人类的弱点在肚脐眼!”

“那也是骗你的。”猎人没好气的白了龙一眼。他举起刀,作出了要打架的架势。“来吧。”

龙无奈的叹了一口气,觉得这位洞穴未来的同居人,虽然礼貌又有趣,但实在是没什么脑子。


“人类,你叫什么名字?”

“啊?”猎人犹豫了一下。“我叫张佳乐。”

“哦,张佳乐。”龙耐着性子说。“你为什么要赢我呢。”

那个叫张佳乐的人类用看白痴的眼神看了叶修一眼。

“因为你是世界上最强大的龙啊。”

“那你为什么要赢世界上最强大的龙?”

“因为我要做世界上最强大的赏金猎人啊!”

“你看你看。”龙用怜悯的目光看着他。“你要做世界第一的赏金猎人,关我什么事呢?”

赏金猎人愣了一下。

“可……可……如果我打败了世界上最强大的龙,我当然就是世界上最强大的赏金猎人了。”

他磕磕巴巴的说。

“那可不一样,猎人是猎人,龙是龙!”

张佳乐愣了一下,觉得龙说的有道理极了。

“你如果要做最强大的猎人,你的对手应该是世界第一的赏金猎人呀。”叶修眨了眨眼睛。

张佳乐已经完全被龙说服了。


“可那个叫叶秋的猎人已经好几年没出现了啊。”他一脸烦恼的说,手里玩着空弹壳,咔嚓咔嚓,像一把金灿灿的星。

叶修歪着脑袋想了想。

“如果你加入我的洞穴,我就告诉你叶秋在哪里。”他抖了抖脖子上的磷片。虽然没有太阳,今天也暖洋洋的。

“啊?什么?加入你的洞穴?几个意思?”张佳乐莫名其妙。

真是愚蠢的人类!

可邀请其他生物分享洞穴是龙一生中少数几件的重要的事之一,仅次于晒磷片和打喷嚏,比收集财宝稍微重要点。所以叶修也很有耐心,觉得自己真是一条绅士的龙。

“就是,我愿意和你分享我一半的财宝。”他说。


“那不行。”张佳乐说。“莫名其妙送上来的东西,就算再好,也是不义之财,我不能要!”

叶修眨了眨眼。

原来这就是不义之财!


“不要也可以,你也可以跟我一起去冒险,我需要一位人类的向导。”

“和龙一起冒险?”

“你想想,你是要成为世界第一的赏金猎人的。”

“对!这件事非常重要!”

“所以你要找到世界第一的赏金猎人叶秋。”

“……没错。”

“这个世界上,只有我知道他的去向!”

猎人沉默了一会。

“好吧!”他说。“但你的个子太大了。”


龙弯下脖子把他送到地面上,然后变成了一个男性的人类。

“我靠,挺帅的吗,但你为什么不穿衣服!”

叶修看了他一眼。张佳乐瞪着他,也没有一点不好意思的征兆。

“你就这样盯着?”他问。

“怕什么,你是公的,我也是……咳……我是男的,看一看又怎么样。”

叶修笑了起来。

他抓着张佳乐的手把他拉过来,咬破自己的手指,流出黑色的龙的血。他在猎人的手背上画上歪歪扭扭的符号,那是龙的魔法,看上去有点丑,但是非常有效。

张佳乐知道这是一个契约,不过什么分享洞穴也好,带着一条龙冒险也好,能找到叶秋才是最重要的。


然后他不耐烦的帮着叶修从财宝堆里挖出一个衣柜,打开衣柜之后,里面都是冒险家的装备。

“啊,很齐全嘛。”张佳乐很高兴的说,他从里面拿出一把醒目的长枪,沉甸甸的,枪身上刻着华丽的雕纹。

枪柄上写着两个字。

却邪。

“…………”

他如遭雷劈般呆了好一会,侧过头盯着旁边正在气定神闲的穿裤子的男人。

叶修抬头看了一眼,张佳乐的表情实在是太过可笑,还好他是一条内敛的龙,否则非笑得变回原形不可。

“快来帮哥扣个扣子啊。”他冲他笑了笑。


龙和人类不一样,龙最喜欢的,就是不义之财。


评论(52)
热度(672)
  1. 共18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白夜城 | Powered by LOFTER